秋季养生重点 13种食物防病补身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气温越来月低,让人们感受到了秋天的凉意。秋季是个收获的季节,各种果蔬开始上市,也给人们提供了好选择,那么秋季我们应该吃哪些食物呢,吃哪些食物有益于秋季养生**呢,下面十三种超级食物供大家做参考。

  枣:9月~12月。

  鲜枣脂肪低、膳食纤维、钾元素和维生素C含量高。此外鲜枣还含有丰富的功能活性成分,如类黄酮、芦丁以及多糖类,具有改善血脂、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枣味甜,既可生吃,又可入汤或加入奶制品等甜食中一起食用,或者做成枣泥。

  猕猴桃:9月~第二年3月。

  除了富含维生素C外,猕猴桃中的微量元素钾和铜含量也较高。*新研究发现,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蛋白质消化,保护肠胃。猕猴桃口感酸甜、汁水多,可与草莓、哈密瓜、橙子一起做成水果拼盘食用。

 

标签: 秋季养生重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