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纤维有哪些 如何吃更健康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一、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贵在适度,过多或过少都不利于人体健康,以讲究适量为宜。过量的膳食纤维对人体健康具有较大的负作用:一方面,大量的膳食纤维不仅会引起肠粘膜的不良刺激,其在结肠内酵解产生气体,引起腹胀;另一方面,过量的膳食纤维可能导致人体某些营养素(如无机盐中的钙、铁、锌以及脂溶性维生素中的VA等)的不足甚至缺乏。因此,正确把握膳食纤维的适宜摄入量是充分有效发挥膳食纤维生理功能的关键。

  膳食纤维的供应量标准通常可以根据年龄或能量摄入量来确定。我**养**建议:一般情况下,7~10岁儿童每天为10~15克,青少年每天为15~20克,普通成年人每天为20~25克,肥胖的成年人每天为25~30克;就能量摄入状况而言,我国成年人每天膳食纤维的适宜摄入量为12.6克/1000千卡。

  另外,对有“三高”等现代病的人而言,为了抑制病情,尽早**健康,建议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

 

标签: 膳食纤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