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风水装饰之招财吉祥物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可用作家居风水装饰的招财吉祥物有很多,除了本文中介绍的九鱼图、锦鲤、蟾珠、媲琳、招财猫外,还有招财水晶、风水轮、铜葫芦以及我们常见的财神爷。在本文主要介绍的还是九鱼图、锦鲤、蟾珠、媲琳、招财猫五种招财吉祥物。

  1、九鱼图

  九鱼图即图中画上九尾锦鲤或金鱼。鱼自古就被视作吉祥之物,皆因取其鱼与余同音,俗语说年年有余。九则有长**久的含意。那为什么要用锦鲤或金鱼呢?

  因鲤与利同音,寓意做生意得厚利。所以九鱼图多见于经商的人的办公室。金鱼则是因为金是值*的物品及代表**。

  2、锦鲤、金鱼

  如果你想令家中或办公室更有生气,你可以饲养锦鲤或金鱼,因为利和金都与人的**有关。“九”则有“长**久”的含义,所以养鱼*好养“九”尾、“十九”尾或“二十九”尾。

  3、日王财蟾蛛

  旺财蟾蛛与普通蟾蛛的分别是它只拥有三只脚而不是四只。传说它本是妖精,后来改邪归正,四处吐*给人,所以,后来被人们当作旺财瑞兽。要注意的是摆放蟾蛤,头要向内,切记不可向外。门窗皆一样道理。否则所吐之*皆吐出屋外,不但不能催旺财气,反而可能引致漏财。

  4、貌琳

  “媲琳”读作“皮休”,是一*角瑞兽。人们认为辘琳可旺财,因为相传媲琳食四方财。与蟾蛛*大的分别是:摆放媲琳时,必须将头向门外或窗外,原因是使其可以吸呐四方八面的**。

标签: 招财吉祥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