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是春季佳蔬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香椿是春季特有的蔬菜,营养价值高,具有较高药用价值。俗话说:“雨前椿芽嫩如丝,雨后椿芽如木质。”所以香椿*好在谷雨前食用。那么,香椿有什么营养价值?又可以怎样吃?但要知道香椿吃前要用开水烫,不然有可能中毒。

  香椿有什么营养价值?

  香椿也叫香椿芽、香椿头等。它颜色碧绿,鲜嫩清脆,具有*特的香味,是深受人们青睐的春季佳蔬。

  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杀虫固精等功效。此外,香椿中还富含维生素C、**蛋白质和磷、铁等矿物质,是蔬菜中****的珍品。

  1、它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

  2、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

  3、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

  4、香椿含有楝素,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

 

标签: 香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