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略的客厅窗户风水禁忌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一、客厅窗户风水

  客厅与卧室是住宅两个*重要的活动场所,现在的房子客厅窗户相对来说都比较大,一般来说,客厅风水主要是以窗户的面向而定。

  窗户若向南就是属于向南的客厅,其他同理,正东、正南、正北、正西的方位在在方位学上被称为“四正”,而东南、西南、西北,东北则被称为“四隅”。

  1、窗户向东的客厅,宜以黄色作为主色,因东方五行属木,乃木气当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论,木克土为财。

  术语上说土乃木之财,而黄色是“土”的代表色,故若是客厅向东在选择客厅用墙纸、沙发时宜选用黄色系列。

  2、窗户向南的客厅:宜以白色作为主色。南方五行属*乃*气当旺之地,按照五行生克理论,*克金为财。

  术语上说金乃*之财,白为金之代表色选用的墙纸及沙发均宜以白色为*选,南方乃*旺之地,若是采用白色这类冷色来布置,撇开五行生克之说,还可有效消减燥热的南方*气。

  3、窗户向西的客厅:宜以绿色来作为主色。西方五行属金,乃金气当旺之地,金克木为财术语上说木乃金之财,而绿色乃是木的代表色,故向西的客厅用这种颜色布置,可以收到旺财的效果。

  撇开五行生克之说,向西的客厅下午夕照强烈,夏天酷热冬天刺眼,所以用较清淡而又可护目的德绿色是比较理想的。

  4、窗户向北的客厅宜以红色来作为主色,北方五行属水,乃水气当旺之地,而水克*为财。术语上说*乃水之财,故向北的客厅应选用*的红色以及紫色、粉色。故客厅内的颜色均以这三种为*选,并且北向客厅冬天北风凛冽,用温暖的颜色可以增加一点暖意。四正、四隅构成八方认准方向,便可为客厅选择合适的颜色。

 

标签: 客厅窗户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