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简介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水母,是海洋中重要的大型浮游生物,属于刺丝胞动物。水母寿命很短,平均只有数个月的生命。水母是无脊椎动物,属于腔肠动物门中的一员。全世界的海洋中有超过两百种的水母,它们分布于**各地的水域里。水母的形状大小各不相同,*大的水母的触手可以延伸约十米远。在分类上有些属于水螅纲,有些属于钵水母纲,其生活史中,几乎所有种类都有两型,即水螅型和水母型,并有两型在有性生殖与无性生殖之间的世代交现象,而我们常见到的水母,即是有性的水母型。

  中文学名:水母

  拉丁学名:Auralia

  别称:海蜇

  界:动物界

  门:腔肠动物门

  纲:钵水母纲,十字水母纲

  分布区域:**水域

  英文名:Jellyfish

  物种分布

  水母(英文名:Jellyfish)是一种低等的海产无脊椎浮游动物,肉食动物,在分类学上隶属腔肠动物门(又称刺胞动物门(Cnidaria))、钵水母纲(Scyphozoa),已知道的约有200种。或指立方水母纲(Cubozoa)的种类,该纲以前认为是钵水母纲的一目。

  水母一词广义也指具水母型(钟形或碟形)的刺胞动物,如水螅水母、管水母、德明水母(包括僧帽水母)和不属钵水母纲的栉水母和海樽等。本纲的水母分为两型∶自由游泳的水母及营固着生活的种类(以柄栖附于海草及其他物体上)。营固着生活的形似水螅的种类构成十字水母目(Stauromedusae)。

  水母的出现比恐龙还早,可追溯到6.5亿年前。水母的种类很多,全世界大约有200种左右,直径从10厘米到100厘米之间,常见于各地的海洋中。

  形态特征

  水母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其体内含水量一般可达98%以上,并由内外两胚层所组成,两层间有一个很厚的中胶层,不但透明,而且有漂浮作用。它们在运动之时,利用体内喷水反射前进,就好像一顶圆伞在水中迅速漂游。

 

标签: 水母简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