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脑虫相关资料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美路易斯安那检出可怕食脑虫,这种生物可沿鼻腔爬进人脑吃食脑细胞,这种生物叫阿米巴虫。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指出,阿米巴虫这种单细胞有机体被人们吸入鼻腔后,因为找不到其他食物来源,原虫就会沿着鼻腔爬进人们的大脑,然后开始吃人们的脑细胞,感染者*初会有颈部僵硬、头痛、发烧等症状,到末期时会出现幻觉、行为改变等脑部受损迹象,*后造成死亡。尽管感染率相当低,死亡率却**,可达99%。2003至2012年,美国发生31个感染病例,下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种食脑虫。

  物种简介

  阿米巴原虫,又称“吃脑寄生虫”,现已知内阿米巴属的溶组织内阿米巴会引发阿米巴痢疾和肝脓肿,耐格里属和棘阿米巴属主要引起脑膜脑炎、角膜炎、口腔感染和皮肤损伤等。临床上,溶组织内阿米巴引发的病例多,感染面广,危害大。世界各地的水、空气和土壤都存在自由生活的阿米巴,过去认为与人体致病无关。

  1965年以后陆续发现一种阿米巴性脑膜脑炎,病死率很高。目前已知致病性自由生活阿米巴(pathogenicfree-livingamoebae)引起的人脑膜脑炎有两类:即由纳格里属(Naegleria)阿米巴引起的原发性阿米巴脑膜脑炎(Primaryamoebicmeningoencephalitis,PAM)和棘阿米巴属(Acanthamoeba)引起的肉芽肿性阿米巴脑炎(Granulomatousamebicencephalitis,GAE)。

  物种形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