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装修尤应注意的“三忌”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当今人们购置了新房或旧房改装没有不讲究的,但装修也是有宜忌可言的,尤其要有三忌需注意。这“三忌”不是讲解具体的装修技巧,而是关于家居装修的一个整体原则和指导思想,也是富贵阶层人士常常蹈入的一些误区。

  **忌是“忌违”:孔子多次告戒他的学生,要“无违”。什么意思呢?就是一些已有定论的真理不能违背。具体到家居装修上,就是不管你想要什么样的装修风格和装修结构都可以,但有一点,风水的大忌不能涉入。

  比如,“藏风聚气”是一条重要的风水原理,是应该遵循的,可是你为了是所谓的通畅亮堂,就把某一堵本不该动的墙给拆除了,这就犯了风水大忌。

  再比如,厕所与相对或者相背都不是好宅位,而你却由于缺少风水知识,把本来不是这种结构的空间关系改成了这样,这也就又犯了风水大忌。

  违背风水的基本原理对家居进行装修,可能对你的人生造成一些不幸。轻则可能命运坎坷多舛,重则可能减寿丢官,疾病缠身。这应该不是危言耸听。

  第二忌是“忌大”:这一点主要是针对卧室和书房而言的。空间太小,气流不畅,固然不好,但目前社会上很多人认为,卧室和书房越大越好,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我们知道,人体是需要大自然输送“元气”来生存的。当大自然把数量一定的“元气”送来时,由于你的空间过于庞大,势必形成房间和人体共争“元气”(在客观上也是共争生存)的格局。天人应合一,天人要相应,空间和人气要讲究比例。中国风水理论*重人气,人气不旺不是好风水。试想,庞大的空间加上“斯人*憔悴”,能是***的空间组合吗?

  这一点,我们从历代皇帝的面积可以得到证明。你走进故宫看一看,皇帝的卧室其实很小。

  因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如果你的卧室和书房过大的话,可以用一些手段,进行适当的空间分割。

 

标签: 装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