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怎么做才嫩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怎样炖鸡味道鲜美鸡肉里含有谷氨酸钠,所以可以自然鲜美。烹制鲜鸡时,只要放适量的油、盐、、葱、姜、酱油等,味道就足够了,如果再加入花椒、大料等厚重作料,反而会画蛇添足把鸡的鲜味驱走或掩盖掉。

  炖鸡不宜先放盐

  在炖鸡时如果先放盐,会直接影响到鸡肉以及鸡汤的口味、特色及营养素的保存。这是因为鸡肉本身含水分较高,有的会高达65%~90%。而食盐却具有脱水的作用,会妨碍汤汁的浓度和质量,使炖熟后的鸡肉变硬、变老,汤变得毫无香味可言。因此,炖鸡时应采取正确的放盐方法,就是将炖好的鸡汤降温至80~90℃时,再加入适量的盐,这样鸡汤及肉质的口感*好。

  怎样使老鸡老鸭肉变嫩

  在煮老鸡、老鸭的时候,如果用猛*煮,煮出来依然肉硬,味道不好。教你一个方法可将肉炖得细腻可口:先将老鸡、老鸭用凉水和少许醋浸泡了个小时左右,再用微*慢炖,这样,炖出来的肉就会变得香嫩可口了。

  招上支招:如果在煮鸡、鸭的锅里再加入一些黄豆同煮,不仅会使肉变嫩、而且熟的很快,营养价值也高;如果放入几块生木瓜,木瓜中的木瓜醇素可分解鸡肉蛋白,也能缩短炖煮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