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窝怎么炖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1、取一盏燕窝放于碗中。

  2、碗中加入凉开水,水量要**覆盖燕窝。

  3、浸2个小时后换水一次。

  4、燕窝再继续浸发3个小时,放入过滤网内冲洗除去杂质保持清洁。注意清洗燕窝时不要全部***把水倒完,每次倒掉一半左右,反复多次,直到清洗干净为止。

  5、顺岔撕开后放于过滤网内继续冲洗杂质,然后沥干。

  6、燕窝放入炖盅并加入开水到7成满,盖好盅盖。

  7、炖盅放入锅内(*好用陶瓷或不锈钢锅),锅内注入开水(水位至炖盅一半高)

  8、隔水小*(慢*)炖45分钟后即食原味燕窝就做好了。

  9、待燕窝冷却后,就可以用保鲜膜封好,放到冰箱内保存,新鲜炖好的燕窝*多可保存一个星期.做好的即食燕窝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变化出多种食法。不同种类的燕窝的做法

  种类泡发时间炖煮时间

  白燕窝盏4-6小时30-40分钟

  黄燕窝盏6-8小时50-70分钟

  血燕窝盏12-24小时1-2小时

  燕条12小时30-40分钟

  燕角12小时40-50分钟

  1、泡发过程中注意换水、去杂质、撕开燕窝;

  2、时间只是作为参考哦,具体大家要学会把握,吃过一两次一般就知道了;

  3、泡发时可以用保鲜膜封好放到冰箱去泡发。

  泡好了燕窝,在炖煮的时候,一般都是采用隔水炖的做法。以下是几点要注意的地方:

  1、所有燕窝都需以文*隔水炖煮。

  2、在炖煮时,水位基本上必须盖过燕窝,但稀稠程序可随各人喜好。

  3、必须让炖盅外的水沸腾后,方可开始炖制燕窝。

  4、炖煮燕窝时,冰糖可留待*后才放,燕窝口感会更佳。

  5、加在炖盅里的水,温冷都无所谓,但是*好要在锅里的水热了之后才放炖盅进去。

  纯燕窝的做法:就直接泡好炖好就是了呵呵。

  冰糖燕窝的做法:快炖好的时候加入冰糖即可,不要太早放哦,放多少自己觉得合适就可以了,相信大家对这个量还是很容易把握的。

  牛奶燕窝的做法:简单,在炖的时候,炖盅里不是放凉开水,而是放牛奶,*好就是纯牛奶哦,炖好特别香,晚上吃还能促进睡眠。

  椰汁燕窝的做法:做法同上,把牛奶换成椰汁即可。

  雪耳燕窝的做法:把燕窝和雪耳加在一起炖即可,据说雪耳是国产燕窝,其实功效还是差挺远的呵呵,不过一起炖也不错。

  还有木瓜燕窝、雪梨燕窝、雪蛤燕窝的做法等等,其实都差不多哦,要做哪种类型的,加相应的材料就是了,红枣、莲子也可以加进去。

  好了,相信现在大家已经掌握了燕窝的做法,没掌握也没关系,自己多做几次就学会了,每次不用炖很多燕窝的,3-5克就足够了。

 

标签: 燕窝怎么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