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面容起卦法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面容起卦法是奇门八卦的一种秘诀,不轻易授予他人,因此从来「易经」的书上都无记载。这个方法,是凭着人的脸上所显示的特征起卦,*先要起出基本卦,男性属于干卦,以代表阳的干为基本卦。女性属于坤卦,以代表阴的坤为基本卦。其次将脸上的每一个部份,来安上八卦的六爻,初爻在下巴;二爻在咀巴;三爻在鼻子的下部〈人中位〉;四爻在鼻子;五爻在眼睛;上爻在前额的部位。无论男女都一样。

  六爻安妥之后,凭着直觉,把对方脸上所现的各部位的特征,来决定变爻。如果同时看到眼睛有血丝或害眼疾,也可以把眼睛的部位五爻为变爻,如此类推。

  当从基本卦起出的卦称为本卦,求得本卦后一定要有变爻才能显出吉凶,以上卦数加下卦数加上时辰时〈子时是一、丑时是二...〉再除六,用余数为动爻。

  有一次我偶尔在街上遇到旧女同事,乍看之下,她一脸懊恼,双眼带黑眼圈,咀唇干燥白白的,而鼻子下部长了一小疮。心里暗起一卦以明吉凶。得二爻,三爻及五爻变得水风井卦,当时为下午二时为未时为八数。上卦坎六数,下卦巽五数加时辰八数得十九数除六余一,所以动初爻为水天需卦。

  内卦为巽进退不定,人事口舌争执,意见不合,井卦是从地天交泰而来,代表男女关系的卦,而本卦外为中因,内为长女。所以得知是为男女之事而懊恼不安,有把持不定之虑,答:「正是为男朋友之事烦恼。」我再以卦象分析,代表对方的上三爻坎卦未变动,还处于穷困之境,困恼未解。而内卦自己内心已有所行动,变巽为干,变飘浮不定为刚决,于是安慰她,「现在你们之间,意见不合而产不快,正需要时间冷静思考,不能再操之过急行事,尤其是对方之行为。否则不出一个月定有不高兴之事发生。」

 

标签: 凭面容起卦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