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嫩”着吃可能导致戊肝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戊肝的主要传播渠道是污染的水和食物经过消化道,未煮透的猪肝、未洗净的猪肠,偶尔可经输血传播。

  通常吃猪肝,大家都喜欢吃“嫩”的。可是,昨日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指出,吃猪肝时*好要把猪肝煮透,不要“嫩”着吃,因为一些猪肝里很可能就“潜伏”着戊肝病毒。

  昨日,“病毒性肝炎:成就与挑战”**研讨会在厦拉开帷幕。会议为期3天,回顾了自1965年乙型肝炎病毒发现40多年以来的病毒性肝炎研究历史,并探讨当前面临的挑战,寻找取得进一步突破的努力方向。**是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据了解,戊肝的主要传播渠道是污染的水和食物经过消化道,未煮透的猪肝、未洗净的猪肠,偶尔可经输血传播。**介绍说,戊肝病毒对环境的抵抗力比较弱,因此在吃猪的肝脏时,只要煮熟了吃,一般没什么影响。此外,切菜的案板一定要注意“生、熟”分开,切忌刚切完猪肝,没洗干净就去切生菜、水果等。

  现实生活中,戊肝是很容易被忽视的一个病种,但**介绍说,其实戊肝在平时生活中很常见。他们曾对厦门的一所医院做过调查,发现短期内戊肝的病人非常常见。据介绍,戊肝常发年龄段为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发病症状会比乙肝重得多,住院时间也比较长。

  **说,戊肝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目前很多人对戊肝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在目前的临床检测中,除了甲型肝炎、乙型肝炎外,就是非甲非乙型肝炎,其实戊肝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临床检测中,戊肝的诊断也比较多。

  **介绍说,戊肝病毒在商品猪里大量存在。一项对全国13个省市8000头商品猪的检测发现,商品猪的戊肝病毒感染率超过80%;厦门市场出售的商品猪,也有感染戊肝病毒的,不过比例没有全国高。

 

标签: 戊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