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风水鱼饲养利弊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风水鱼,是指通过在家中养鱼的方式来调整家居风水。《易经》指出:“润万物者莫润乎水”,客厅中的鱼缸,离不了水,所以鱼缸在风水学里是“水”的同义词。

  在客厅饲养风水鱼,不仅可为家居添上生气,茶余饭后观赏一下它们悠闲的泳姿,更可以收松弛神经之效。不过,在风水学上,鱼缸被视为一种补运的工具,如果使用得宜,可收挡煞、旺财等功效。如果摆不好可能会导致破财招灾。小编在这里分析下客厅风水鱼饲养利弊。

  这我们可以从水和鱼两方面来看。在风水学上,水,尤其是流水,是能够催动其所在方位的吉气或凶气,不同的派别有不同的用法,但大抵上是以鱼的数目、颜色、品种来入手,例如以鱼的数目来配卦,用鱼的颜色代表某些五行。其实,单就鱼的品种就可以收趋吉避凶之效。

  金鱼是中国宋朝时候,由鲤鱼不断改良出来的观赏鱼种,也叫做**鱼。时至今日,金鱼的种类已相当多,族繁不易考,以香港海洋公园金鱼馆陈列的品种来说就多达上百种以上。较普及的品种主要有水泡眼、红牡丹、黑珍珠、茶壶等。金鱼象征招财进宝、福寿双全的意思。很受爱鱼人士的喜爱。*大的问题是容易患鱼鳞方面的疾病,需要特别注意。

  龙吐珠,鱼身好像一把利刀,而且鱼性较为凶猛,一般地都用它来向着煞方,藉以收挡煞的作用。另外,它对财运的增强具有相当的效力,得由于鱼性猛烈,一般而言是有利偏财的,很多风险高但利润厚的所谓“偏门”行业如麻雀馆、夜总会等,便很喜欢饲养它。

  黑摩利、黑牡丹等黑色身躯的鱼,一般来说都是用来挡煞的,其中以黑摩利在挡煞方面的效果较佳,而黑牡丹在挡煞和招财两方面都有功效,但性质便比较柔和。

 

标签: 客厅风水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