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预算如何做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装修是一项系统工程,相关联的投资也非常多,没有详细的预算可能会造成装修资金严重超支。家居装修预算超支似乎已经成为业主们一种共同的“痛”。如何堵住超支的大豁口,大家都在探讨中。虽然现在每个家庭的装修方案不尽相同,装修的材料也各不相同,但根据面积计算主材用量的方法大致相同。

  1、墙砖

  墙砖的品种规格有很多,在核算时,应先从施工图中查出品种规格瓷片的饰面位置,再计算各个位置上瓷片的面积。然后将各处相同品种规格的瓷片面积相加,即可得各种瓷片的总面积,*后加上3%的损耗量。

  2、地砖

  市场上常见的地砖有四种规格1000*1000mm、800*800mm、600mm*600mm、500mm*500mm、400mm*400mm、300mm*300mm。地面地砖在**核算时,考虑到切裁损耗,购置时需另加约3%~5%的损耗量。

  地砖、墙砖、石材粗略的计算方法:房间地面面积+每块地砖面积*(1+10%)=用砖数量(式中10%系指增加的损耗量)

  3、石材

  地面石材:地面石材耗量与瓷砖大致相同,只是地面砂浆层稍厚。在预算用量时,考虑到切裁损耗,搬运损耗比瓷砖要大,应加1.2%左右的损耗量。

  墙面石材:计算墙面石材,在核算时应分别进行,按各种规格来计算其总面积。对于复杂墙面和造型墙面,应按展开面积来计算。每种规格的总面积计算出来后,再分别除以规格尺寸,即可得到各种规格板材的数量(单位一般为块)*后加上1.2%左右的损耗量。

  4、复合地板

  复合地板常见的规格有1200mm*190mm、800mm*121mm、1212mm*295mm

  很多装修者直接按居室面积去购买,但复合木地板在铺装中常会有3%~5%的损耗,如果采用**计算方法,也不能忽视这部分用量。

 

标签: 家居装修预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