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力奇徐之伟:木匠理论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员工们都说徐之伟是隆力奇的“**名片”,年过半百,依旧步履矫健、红光满面,这也许和隆力奇的“蛇**文化”紧密相关。从**品起步,作为掌舵者,他一步一步把隆力奇打造成*屈一指的民族日化品牌。一个初冬的下午,在常熟隆力奇公司总部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忙碌中的徐之伟,短暂的工作片断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隆力奇徐之伟董事长

“负面报道是教材”

“为什么没有**时间让我看到呢?”徐之伟拿着10月8日的《化妆品报》,读完本报记者关于隆力奇西南某市场乱象的报道,对企宣部职员有些责怪。这位忙碌的老总皱着眉头自言自语:我没有看到,公司的很多主管肯定也没有看到。几分钟后,负责全国各区域市场的事业部经理们都来到了办公室。

徐之伟拿起报纸,让秘书把报道从头至尾读了一遍。安静的办公室只有读报声和经理们做记录沙沙的纸笔摩擦声。长长的报道和评论读完,气氛有些尴尬,徐之伟笑着解释说:“很久没有负面报道了,这正好是个提醒,也是很好的教材,现在对照报道每位经理发言一分钟。”

经理们开始总结各自区域内的情况。从服务问题、管理问题、执行问题到内部竞争……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宽敞的办公室里,反省、申诉与辩驳一一展开。经理们认为公司的规划和定位是没有问题的,乱象的症结在于部分市场的执行出现偏差。

这个时候,徐之伟早有准备似的掏出两份笔迹工整的投诉信摊开在桌上。“认清并解决问题比提升销量更重要,投诉信是提醒你们的。”徐之伟依旧是亲切又严厉的语气:“哪天这信不寄到我这里,寄到你们那才说明你们取得了客户信任,做到公正公平。”反省现象——调查问题实质——沟通、改善——重新出模型——执行,这是他倡导的应对负面信息的五步骤。

会议结束后,徐之伟感叹“行进的大方向是正确快乐的,执行则需要悲观和痛苦”。竞争不可怕,怕的是**者突破不了自己的想法,听不到别人的声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到投诉信后,徐之伟都会交给督查部仔细调查,并且亲自回信说明情况。

标签: 保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