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饺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小油饺为苏式糕点油炸制品的代表品种之一,其形态小巧玲珑,口味有甜味和咸味之分。

  原料配方:

  甜味:特制小麦粉50千克绵白糖6千克饴糖2千克石碱600克明矾300克糖精10克油炸用油(植物油)13千克面肥1千克

  咸味:特制小麦粉50千克饴糖2千克细盐400克味糖400克油炸用油(植物油)11千克石咸600克明矾300克面肥1千克

  制作方法:

  1.原料称量:按配方将各种原料分开称放,将其中明矾和石碱分别研碎。

  2.拌料、饧发:所配原料除小麦粉、面肥和研碎和石碱外,用23千克左右的开水溶化,并不断搅拌,冷却至60℃左右时加入石碱,略加搅拌,待中和发泡时即加入小麦粉和面肥,充分搅拌均匀,静置1小时左右,进行饧发。

  3.搓条成型:将饧发的面团先切搓成较粗的面条,表面涂一些油,然后逐段搓细并成双条,单向纽起,再并成双条,呈绳状,拉断面条的连接头,将拉断的一段塞入另一段的圆圈内,并将逐个成型的生坯浸在植物油内,一方面防止互相粘连,另一方面抑制成型后的生坯继续发酵而变形。

  4.油炸、冷起、包装:在锅内加入两倍的炸油加热至240℃左右,将浸在油内的生坯倒入油锅,油炸至脆松,起锅后摊开冷却至室温,及时包装,以避免吸湿加软。

  质量标准:

  形态:绞成绳状,紧密,不松散。

  色泽:均匀一致,甜味型的呈棕黄色;咸味型的呈淡黄色。

  组织:条纹清晰,断面有微孔,天僵块粉粒。

  口味:松脆爽口,甜、咸味宜口,***。

 

标签: 小油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