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小吃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沙县小吃源远流长,历史悠久,起源自古代夏商周、晋、宋中原黄河流域华夏民族-汉族食文化,在民间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特和经济实惠著称,是中华饮食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早已享誉海内外。人们将沙县誉为“小吃城”、“美食城”。20世纪90年代,沙县为解决农民和城镇下岗职工就业增收难题,把小吃制作的传统工艺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不仅破解了“三农”难题,并以此带动沙县各项事业的发展,成效显著,得到**、省、市**及**的肯定与支持。

  福州、厦门的街头小巷里总能看到不少的“沙县小吃”的小吃店,里面布置简单,几张折叠桌,几个塑料凳,几个勤快的店员吆喝着招呼客人。进店的食客大多点的是:“**,拌面、扁肉来一碗。”

  许多人去沙县小吃只知道吃拌面和扁肉,久而久之,似乎认定了它只有这两种吃的,却不了解,其实这两样只能是沙县小吃在外的尖尖角,只能算是其中的凤毛鳞脚。

  去过沙县,在当地朋友的热情款待下,吃了次不同寻常的小吃宴,一桌子大碟小碟各种味道各种颜色的小吃,有20来种,有*熟悉不过的拌面、扁肉,有板鸭、白豆腐、烧麦、芋包、白果、糍粑,泥秋粉干、豆腐包、豆腐丸、酸菜面、米冻糕等等,还有我记不起名字的。

 

标签: 沙县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