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化妆品店长是如何炼成的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车快不快,全靠车头带”,对于化妆品店来说,店长就如*车头,员工们需要他的**和管理;“牡丹虽好,全仗绿叶扶持”,对于店主来说,店长便如那绿叶,店长的配合和支持非常重要。

无论是**娘式店长,还是外聘式店长,她们在化妆品店的作用都举足轻重。在当下人员流失严重、90后员工难管理的行业背景下,要培养出一名兼备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好店长,需要一定的沉淀和积累。

学无止境

记者在与多位**店长交流后发现,“渴望学习、善于学习”是她们共有的特点。这里所指的学习,不仅包括化妆品品牌方或者代理商组织的化妆品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学习,更多的指店长对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

渭南市蒲城县金丽人化妆品店店长许艳妮被顾客称为“养身达人”,殊不知未入行之前,她也对养生知识一窍不通。“因为消费者对美容养生方面的知识询问的较多,我们店对美容养身这方面的服务也很重视,所以我必须让自己成为养身‘**’。”许艳妮告诉记者,入行已有十几年的她不想再参加单纯的化妆品产品知识培训,更多的是想学习养生知识和化妆品行业内*新的资讯和趋势。

“学习主要的途径就是养生书籍、杂志、网络等等。”许艳妮称,**会买一些类似于《黄帝内经》的书籍回来,然后大家相互传阅。除了对自己严格要求外,许艳妮还要监督员工的学习。“对于员工,我会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分批教育,定期进行考核。”许艳妮希望员工的养生知识水平都能得到有效提升。

西安都市丽舍连锁店外事分店店长王虹则是跟着**学会了做POP宣传广告。“我们店内所有的POP宣传广告都是**亲手制作的,当连锁店的数量越来越多时,**一个人的精力有限,制作POP的任务就落到分店店长的身上了。”王虹告诉记者,都市丽舍连锁店总经理王可丰是一位学习狂人,“他都是自己买教材自学成才的,直到现在他都是自己做POP宣传广告。”看到**的好学精神,王虹下定决心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

“上下逢源”

店长介于店员和店主之间,既是店主思想的执行人,又是员工日常工作的管理者;既是店员利益的维护者,又是店主利益的拾取者。如此微妙的身份和处境,让店长这一职位并不轻松。学会“上下逢源”是店长必须具备的一项沟通本领。

漳州汇方化妆品连锁店店长庄雪清就能很好地在店主和店员之间“游走”。“因为**经常性出差,较少顾及到门店大大小小的问题,所以门店的大部分事务都是我在管理。”庄雪清告诉记者,进入汇方化妆品店已有十多年,她与**之间有着非同一般的默契,**也信任庄雪清的能力和素质。

除了能够与店主和睦相处外,庄雪清在员工管理方面也颇有心得,对于当下以90后居多的员工结构,她认为该严的要严,重点是要多一些关心。“90后身处的环境不一样,她们的工作理念与之前的员工完全不同。一旦出现矛盾,我会避开其他员工,与当事人单独谈心,尽量用她们的思维方式去分析问题,再把她们引导正确的思路上来,*后让她们自己去理解和感悟。”

不同于庄雪清的循循善诱,许艳妮善于充分挖掘每个店员的特长,让她们能够*大限度地展示自己的才华。

“某店员擅长写字画画,我就让她专门负责门店的宣传推广工作;某店员对色彩搭配有独特的见解,我就让她主管彩妆销售;还有人算数能力强,我就把她分到收银台。”许艳妮称,这样既可以满足门店的各种需求,也能实现店员的自身价值,两全其美。

标签: 化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