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百合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崂山百合是山东青岛的特产,更是一种罕见的植物。这种百合属植物的鳞茎,可供食用或药用,有清心安神,润肺止咳的功效。

  1897年德国人在小青岛上发现一种奇特的百合,叶集生茎的中部形似莲座状,定名为青岛百合,当时小青岛曾有百合小岛之称,以后发现在崂山海拔五百米以上处有大量生长,随改称为崂山百合,由于认为的破坏,现在已是濒危植物。野生于崂山草坡或林荫,性耐寒,其鳞茎是名贵食品亦可药用。适应性强,引种到平地生长良好。鳞茎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糖类及果胶物质,微量生物碱等。性微寒,味干、枯。入心,肺经。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一般种子繁殖,扦插鳞片,极易萌芽发株芽。少病虫害。

 

标签: 崂山百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