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特色小吃都有什么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要想知道上海特色小吃都有什么,那可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我们先来看看上海特色小吃都有什么特点。上海特色小吃将老上海和新上海的特点融合在一起,有着种类繁多的各色小吃。上海特色小吃特点分明,不像广东地区的菜一样非常的甜,也和四川、重庆菜的麻辣非常不同,特点非常鲜明,具有自己的*特风格,主要特点是清淡、鲜美。

  介绍几款上海特色小吃给大家:

  1、生煎馒头:生煎馒头可以说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点心,据说已有上**的历史。生煎用的是半发酵的面粉报上鲜肉和肉皮冻,一排排地放在平底锅里油煎,在煎制过程中还要淋几次凉水,*后撒上葱花和芝麻就大功告成了。

  2、海棠糕:海棠糕可是点心中的老一辈了,年轻人恐怕有很多都没吃过。它的外层是粉皮,里面是豆沙馅,在特制的模具中烘烤而成。由于模子的形状象海棠花,故得名。这些都是上海特色小吃的代表。

  3、三鲜小馄饨:好像上海人对馄饨的大小分的特别清楚。上海的三鲜馄饨也有别于无锡的三鲜馄饨。馄饨馅并不是鲜肉、开洋、榨菜制成的馅心,而是纯肉的。所谓三鲜名堂皆在汤里,蛋丝、虾皮、紫菜此三鲜调出薄皮包裹着的鲜肉,口感咸香爽滑。

  看完上边的叙述是不是对上海特色小吃都有什么呢特别感兴趣呢,其实上海特色小吃种类繁多,做法各异,可以蒸,可以煮,可以炸,可以烙,综合所有的烹调方式。要想知道上海特色小吃都有什么,那就亲自来上海尝一尝吧。

 

标签: 上海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