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的特点有哪些呢?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相信很多人一看到川菜两个字,就会想到红红的辣椒,以及香浓的麻辣味。作为我国**菜系之一,川菜融合了成都、重庆以及乐山、江津、自贡、合川等地方菜点的特色,麻、辣、香正是川菜的特点*突出的几个部分。川菜的特点不仅仅在于味道本身,其以丰富的选材、严谨的烹饪工艺和香郁的味道,受到国人的喜爱和追捧,且正走出**,在国外也享有很高的声誉。

  说到川菜,比较具有代表性的为大众所知的川菜有水煮鱼、夫妻肺片以及宫保鸡丁等,这些菜一致的味型为麻、辣、咸。其实川菜的特点—基本味道除了以上的麻、辣、咸,还有甜、酸、苦。在这几种基本味型的基础上,川菜在制作烹饪过程过程还可以调配变化为多种复合味型,很多川菜**在川菜烹饪过程中,可以灵活运用,根据不同的菜谱,通过对味道的主次、浓淡,进行相应的调配,再加上选料、切配和烹调得当,*后就可以获得色香味形俱佳的具有特殊风味的各种美味佳肴,我们很多时候在饭桌上看到的那些美味可口的菜就是厨师通过他们的手艺,在川菜味道的基础上针对不同菜进行再润色的结果。可以说川菜的特点可以满足不同人对于味道的需求。

  川菜是历史悠久、地方风味极为浓厚的菜系,川菜的特点突出且深受大家的喜爱。在品尝美味川菜的同时,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中国菜系的博大精深以及浓厚的历史底韵。

 

标签: 川菜的特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