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菜谱的做法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川菜可是很有特色的,已经遍布了整个全国江南东北。川菜为什么受那么多人的喜欢呢?川菜的特点就在于辣,辣得爽口,辣到人们的心底里去了。那么,你们知道川菜菜谱的做法吗?川菜菜谱的做法其实也不难,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川菜菜谱的做法吧,你们看完后,一定很觉得很简单的。

  一:家常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豆腐切丁,香葱、生姜、大蒜、干辣椒切细末备用。

  2、锅内放入油烧热,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再用水淀粉勾芡,即可盛入盘中。

  3、烧热香油,爆香花椒,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二:四川正宗水煮肉

  材料

  干辣,花椒,青蒜末,姜末,蒜末,豆瓣酱,酱油,红薯淀粉,里脊肉,莴笋叶

  做法

  1、干辣与花椒在无油锅中小*烘焙出香味,出锅切碎备用。

  2、里脊肉片用红薯水淀粉上浆,再加入少许酱油,备用。

  3、锅中倒入植物油,油热下豆瓣酱与姜末、蒜末炒香。

  3、下洗净的青笋叶略煸炒,加清水没过菜叶,煮沸捞出菜叶,放入容器垫底。

  4、之后再逐片放入肉片,小*煮熟,连汤带肉倒入容器。

  4、将步骤1及青蒜末放在肉上面,炒锅做热油浇在肉片上,喷香的水煮肉就做好了。

  关于川菜菜谱,四川正宗水煮肉可是很值得大家去品味下的,因为这道川菜可是很美味的哦。

  三:鱼香肉丝

  材料:

  猪肉200克,青椒30克,胡萝卜15克,木耳10克,辣椒、姜、葱、蒜、白糖、酱油、醋、油、淀粉、盐各适量

  做法

  1.木耳用水泡发后切丝,胡萝卜洗净切丝,青椒洗净切丝。

  2.姜、葱、蒜切末

标签: 川菜菜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