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升依旧是零售企业主要挑战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德勤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发表研究报告《中国零售力量2012》称,连锁零售企业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受到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普遍出现了明显的销售增长乏力甚至负增长现象。中国的连锁零售企业也同时面临成本上升、网点的不合理分布和恶性竞争等多方面挑战,连锁零售企业必须转变经营理念,寻求新的经营模式和增长点,才能保持**能力和竞争力。

此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曾推出多项政策,为连锁零售企业同时带来了正面和负面的影响。去年,***宣布增值税改革并以上海为试点,从现金流和净利润的角度来看,增值税改革试点方案实施后,理论上,进项税额的抵扣一方面会部分解决重复征税,增加企业现金流,另一方面也会直接降低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成本,推动企业增加投资,提高企业利润率。德勤中国消费行业**人龙永雄认为,“政策还涵盖了对预付卡及**手续费的监管和指引。预付卡监管加强或将影响企业现金流,然而,**手续费率降低将有助提升公司的**水平。另外,从宏观经济而言,****新政刺激消费,将拉动内需市场并为零售企业带来正面冲击。”

报告显示,成本上升依旧是连锁零售企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为明显的是人工费用和租金成本的上升。很多企业调整工资和福利待遇,增强员工培训,以此降低基层员工流失率和提高人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对百强企业的抽样调查显示,2011年连锁零售企业租金成本上涨10%,而企业人工费用则上涨26%,这对于平均净利润率长期在1%-3%的零售业是极大的挑战。

目前,中国经济和经营环境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而消费需求和习惯也日趋多元化与复杂化。德勤预计业态创新将成为其中一个重要趋势,而随着网络普及、消费习惯改变和快递业务的迅速发展,业态创新亦已初见成效。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7,364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预计到2015年,中国网络零售额约为2.2万亿元,相当于零售总额9%,“十二五”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41%。

报告认为,零售企业为了增强竞争力和话语权,纷纷兼并重组,行业整合方兴未艾,零售企业并购活动呈快速上升趋势。2011年,中国零售行业并购交易数量达到159宗起,比上年增长20%;2011年已披露的并购金额共计58.9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4亿元),较上年增长15%。龙永雄表示,“展望未来,连锁零售企业将奉行**的经营模式以实现内生增长,并配合多元化发展以应对消费者行为和需求不断变化、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连锁零售企业亦将加强对供应链体系的管理,借此提升效率。”

标签: 美容护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