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世界大会2014三大亮点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世界今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在大会上宣布推出“直达号”,为传统服务行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吸引新客户并灵活维护老客户。“直达号开放平台”将于今日上线,初期将采取邀请制,商家可以通过到该平台申请*批10000个邀请码,直达号开放平台将于年内全面开放申请。

李彦宏分享移动新趋势

**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外界分享了*近一年他对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的看法。李彦宏指出,移动时代消费者表达需求的方式正在变化,从文字输入转向语音和图像,“未来5年,消费者使用语音和图像表达需求的比例将超过50%,科技将更加回归自然、贴近人性。”

“过去一年里还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移动搜索寻找‘服务’。用户对于**的期望发生了变化,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搜索引擎的作用由过去的连接人与信息变成连接人与服务。”

在李彦宏看来,传统服务业通过依托移动站、NativeApp、公众号、团购等方式向移动互联网转型,还存在着很多不足。他希望,能够探索出一种机制,既能够方便地维护老客户,又能够大量的吸引新客户,运用***帮助商家准确把握移动时代的机遇。

直达号: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

**副总裁李明远揭晓了**的解决方案——直达号。李明远介绍,直达号是传统服务企业在**移动平台的官方服务账号,它基于移动搜索、@账号、地图、个性化**等多种方式,让顾客随时随地直达商家服务。

与移动站、NativeApp、公众号等众多营销手段相比,直达号具备“广拉新、高转化、强留存、易开通”等四大优势,能够****商家“获取新用户、留住老用户、提升服务体验”等难题。

在获取新用户方面,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商家账号直接使用服务,手机**、**地图将推出“发现”和“附近”功能,也可以将商家的服务直接推送给有需求的顾客,大大提高了商家获取新客户的效率。**直达号还具有强大的CRM管理功能,商家通过CRM后台可以对不同的客户进行有针对性的服务。

以海底捞为例,通过精准匹配**平台十万量级的客户需求以及@海底捞直达服务、**地图、智能**等方式,直达号每日可为海底捞带来约1500个新增订单。

李明远表示:“直达号就像一座桥梁,将商家的服务与顾客的需求,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连接,促进交易,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的完美结合。

**世界大会透露未来五年语音图像搜索超文字

**CEO李彦宏在会上还透露,未来五年语音图像搜索会超过文字,而目前**10%的搜索请求来自语音搜索。

在移动时代,用户的消费行为发生巨大变化,不仅倾向于移动搜索,同时在搜索形式上更加多元化。在搜索方面,用户通过终端掌握关键词形式通过**搜索寻求服务已有十多年习惯。而如今移动互联网为搜索带来新的可能性,比如语音和图像搜索。

他透露,目前**10%的搜索请求是语音形式,而且使用该形式的搜索次数一天可以*高达到500次,更多是儿童进行该种形式的搜索。语音的历史有二十万年,是自然而低门槛的表达方式,今天已经可以用来向PC和移动端表达需求

本次**世界大会上还发布了可检测食用油品质的“筷搜”、围棋达到专业水准的电脑Bingo、可识图辨音的小度机器人等等。

 

标签: 百度世界大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