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店经营宝典:美容美发店如何实现电脑化管理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本文主要就美容美发店采用电脑化管理应了解什么样的信息?需要投入多少人力物力资源?如何挑选**的管理软件?电脑化管理能给美容美发店带来什么样的好处等,做了详细的描述。

随着美容美发行业的发展壮大,很多美容美发店已经走向企业化,以前的家族式、手工式管理模式已经很难适应实际的管理需要了。

因此,随着电脑应用的普及,美容美发管理软件也应时势而出。美容美发店实行电脑化管理相当于为经营者增添了一名**的管理高手和称职的财务总监,完善了财务管理和库存管理;避免了前台收银、库存管理和员工管理上的漏洞;完善了会员卡管理制度和消费服务环节;*大程序地节约了经营成本和人事成本。

在顾客管理方面,强化了美容院的顾客服务流程,提升了美容师的专业素质和服务品质。运用功能强大的管理软件使美容美发店步入专业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发展轨道,解决了经营发展的瓶颈,提升了竞争优势和经济效益。

美容美发管理软件从倡导进入市场到现在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有相当多的一部分客户在不同程度上已经接触或了解过相关类似的管理软件。美容美发管理软件对他(她)们来说已**是新鲜的事物了,对管理软件的需求也越来越合理,越贴近于实际的管理。所以这些用户在选择相关的管理软件时,不会一时冲动去购买某一家的软件,而是充分比较了解后再决定购买。

一、电脑设备配置

1、按店铺规模分类

小型店(选用单机版):一般小型美容美发店可以选用单机版软件,即只在一台电脑上安装使用软件的全部功能;

大型店(选用局域网版):对于一些大型美容美发店来说,一台电脑显然是不能满足使用的需要,各个部门可能都需要电脑来管理同一个数据库,因此需要组建成一个局域网来使用。

在局域网里的每台电脑都可以使用全部软件功能,当然也可以根据不同的部门及人员设定不同的使用权限。如下图所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配备电脑数量,可以不必具备宽带上网条件。

2、电脑设备说明

数据服务器:这里所说的服务器并不是指一定要采用专业的服务器电脑,而是指这台电脑是用来充当这套管理系统软件的服务端,用来存放数据库用的。可以挑选一台性能较好的PC机(个人电脑)作为数据服务器;

客户端电脑:收银台、经理室、财务室、顾问咨询台、库房等所用电脑可以是一般台式电脑或移动笔记本电脑,配置为目前流行的经济型电脑就可以了;

客户自助区或展示电脑:它是用来供客户自助操作查询会员信息,修改个人密码,查看商品介绍及服务项目资料用的;平时也可以用来展示宣传图片用。可以采用一般的台式电脑,如果有条件,可以选用先进的触摸屏电脑终端;

二、其他硬件设备配置

报表打印机:用来打印营业报表、财务报表、商品调拨、商品批发、商品出入库等;使用部门为财务室、仓库等部门;可以选用喷墨打印机或24针宽行针式打印机。建议使用喷墨打印机比较经济点,但**的单据打印应采用针式打印机。

小票打印机:用来打印前台收银的消费小票、充值小票、服务单、定金单、还款单等;使用部门为收银台;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小票据打印机,如果只要打印单联票据的,可以选购热敏式;需要打印多联票据的,必须选择针式打印机。一般小票打印宽度为76mm及58mm两种,**使用博施BS-210KⅡ针式76mm票据打印机。

磁卡阅读器:用来读取会员磁条卡上的号码信息,并供客户输入会员卡密码之用;使用部门为收银台;

软件选购

美容美发行业在我国是一个**庞大服务行业,它从业人数众多,而且随着社会经济的增长,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而蓬勃发展。美容美发行业电脑化管理的概念,随着一些软件公司(如:广州慧桥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几年来的努力**宣导,已普遍为这个行业所接受,因而这个行业也蕴含*大的软件销售商机

目前,各家软件公司纷纷开发出美容美发管理软件,但软件品质参差不齐,鱼目混珠,或只有一个空的框架,没有实用的功能。因此,在这里我提供一些选购美容美发管理软件的办法以供参考。

我个人认为,软件的价值不在于软件的价格的高低,而在软件功能是否齐全、实用性,以及*终能给使用者带来什么样的价值。因此,在软件的选购上,应遵循把软件的功能放在**位,售后服务放在第二位,价格放在第三位的原则来选购适合自己店铺使用的管理软件。充分了解该软件公司的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避免盲目引进劣质管理软件,浪费大量的人力物力,

标签: 美容美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