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开店前需做的准备工作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想要美容院开业后能够生意红红**,那么在开业前就得把准备工作做好。下面为各位正打算经营美容院的人整理了开店前需做的准备工作,供各位参考。

1、市场调查

市场调查是为了更好作出市场定位、选址及投资方向提供依据。

注:调查内容:

A、消费层次分布调查:包括旧居民住宅、高尚商业住宅区、**商业写字楼聚集区、商业区、郊区等。

B、消费水平和消费习惯的调查:如衣着打扮、收入情况、消费倾向、娱乐场所、居住环境、代步工具、文化水平、旅游业等。

C、对手调查:

档次:中低、中档、**、豪华及连锁店

分布情况及占有比例:

各档次的消费标准、经营项目(包括环境、卫生、专业水平、口碑及吸引客源手法)、消费对手、营业额(以包月卡数计)。

注:主要的调查方法:

A、观察法

B、直接访问法和间接访问法

C、抽样法

D、比较法

2、投资的选择

从档次来看:中低档(5-8万元)、中档(8-15万元)、**(15-30万元)、豪华型(上**)。

从经营方式上看:混合型(美发为主,美容为附)、*立型(单一美容)、连锁型。

注:投资选择的原则

A、周围居民情况,消费情况

B、自我资金能力

C、自我经营管理能力

3、市场定位

4、选址的原则

A、选址*理想的地段是商业住宅区和商业写字楼都密集的地方,消费层次和美容消费意识高。其次是商业区(街)和**住宅密集区。再次是旧居民区,*差的是一级大马路,车辆多,行人小,躁声大,郊区的村庄感觉不够专业,带有**味。

B、人流量多,交通便利,店面的展示***。

C、一楼的店面展示效果比二楼的展示好。

D、周围环境:噪音、工地、垃圾停车点、菜市场。

E、水电供应情况。

5、办理合法的手续程序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