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强美容院员工的稳定性?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从美容院经营者来看,经常会有这样的顾虑:辛辛苦苦培养自己的员工,正希望他能成为一位合格的美容师时,他却跳槽到别的美容院或者转行了。那么,如何才能增加美容院员工的稳定性呢?

如果认为美容院的经营成败决定于人力资源行为的话,那么美容院的员工就是美容院的**,为了能灵活使用这些**,就必须掌握员工的心理,给予他们更好的梦想。

一、员工人事管理规则的制定

美容院员工人事管理规则的制定是十分重要的。在管理制度中,要清楚说明和员工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要让员工**了解,该美容院是很有诚意为员**一个有前途的工作环境的。

制定员工人事管理规则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以下所记载的事项是不中缺少的:

1、上下班时间、休息时间、轮休日和休假天数的安排等有关事项。

2、薪水的决定、计算和支付方法,薪水的截止和支付日期,预支薪水的有关事项。

3、与辞职有关的事项,解雇、退休等的条件。

4、其他的津贴、奖金和*低薪水的规定。

5、员工的伙食、交通等规定。

6、与卫生、安全有关的规定。

总之,在制定员工人事管理规则时,以上可作参考,在此基础上制定适合自己美容院的一些规则。

二、有一套针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系统

美容院对员工的教育训练大致可以区分成技术教育和服务教育。

美容院主要是进行美容技术为主的经营活动。由于技术内容常会伴随着流行而有变化,顾客的美容意识也会有所变化,所以,为了抓住顾客的心理,必须时时谋求技术进步,定期举办教育训练。一般来说,美容师都会积极地参与训练,因此,不会有跟不上流行的问题。但是若美容院不举办技术培训,则对员工就不会有技术学习的吸引力,不久,就会造成员工外流的现象。相反地,密集安排教育训练的美容院,对员工能产生互动的作用,从而建立良好的关系。

所谓的服务教育是以掌握顾客内心作为教育中心,但在实施中若是重复同样的内容,对员工是不会有什么意义的。因此,如果能将技术教育和服务教育同时进行,即在待客服务中有技术,在技术中展现服务,才能提高实际的效果。教育训练并不是以教育为目的,归根结底是为了开发员工的潜力,提高他们的服务水准,从而获得顾客的好评。

服务教育中,同时进行的也是对美容师自身心理素质的培训。*先应该从规范美容师的言行举止出发,在管理中不宜用生硬的命令式口气对员工说话,而应该循序诱导,让美容师从心理上接受指导。

*先,从美容师穿着入手,不少美容师虽然大体上是按规定着工衣,但内衬衣却五花八门,这主要是缺乏衣饰搭配的常识。服饰搭配学问很大,千万不能破坏了色彩的和谐性。一般来说白色带浅兰的衬衣及黑裤裙,黑皮鞋适于作美容院的规范穿着。在行为规范上要求站姿自然挺直,两手自然下垂,两膝并拢,坐姿要求端正,两膝并拢,行姿要自然,不能忸怩夸张。美容师的交谈更应引起重视:

1、与顾客交谈时两眼应直视对方,面带微笑,千万不可东张西望。因为人本身的一些小动作常常会让人误会,如果与人交谈时眼睛东张西望,被人误解为“这个人没有诚意,或者,她根本就在说谎。”因此,重视对方应是有礼貌的亲切的表现。不过,要注意不要瞪眼睛,否则也会使对方不舒服。

2、接待顾客时应在顾客面前介绍完有关内容并表露美容师的专业知识,让顾客清楚地明白自己皮肤的性质和将受到的细心的护理程序,使顾客在心理上接受美容师的情况下安心地躺在舒适的美容床上。在美容过程中美容师应善于诱导顾客安心休息,*好让顾客逐步进入睡眠状态,如何诱导呢?当然是用言语,这时的语调应是低沉和蔼的。言语要缓慢,配合手上动作,让疲惫的顾客进入你制造的睡眠气氛中。

三、建立员工自我启发与自我管理系统

有时候,让员工自己确定目标,自己去实现目标,从而品味完成目标的喜悦,反而比教育训练所得到的效果更显著。

针对员工自我管理,可以定期进行美容师目标管理进度管理。按照美容师的工作内容,制定相对应的能力评价系统,让美容师自我评价。美容院经营者依照每个人的表现,对员工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以及反馈。

员工是美容院的财产,如果要尽快地让员工熟悉服务和技术,提高美容院的经营水准,就不能只依靠教育训练,而应该让员工直接参与经营活动,锻炼每个人的能力,激发其潜力,向其目标前进。

四、提供合适薪酬和福利

近年来,随着美容业的迅猛发展,美容业人才的跳动有了相当大的空间,如何以合理的薪酬留住自己的中坚人才,比如技术过硬、品德优良的美容师,是件非常费心的事情。

通常说起来获得薪酬的*佳点,必须结合市场的现状以及员工个人的能力。

1、全方面综合考虑市场因素。因为市场的薪资行情及供求关系决定了个人的价值。

2、仔细分析个人的自身素质与水平。对于每个员工薪酬水平的确定还需要结合员工本省的发展潜力以及能力水平。

在员工福利上,美容院经营者需要判断员工的身心状况,制定恰当地作息时间:

1、直接**员工疲劳的对策

A、平静的休息场所;B、舒适的用餐场所C、发给员工功能性的工作服;D、举办旅游、踏青等活动。

2、间接**员工疲劳的心理对策

A、生日聚会;B、津贴补助;C、灾害、疾病的慰问金;D、参加研讨会的补助;E、提供技术、服务的图书杂志;F、提供娱乐杂志。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