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带附带干冰的月饼一定要谨慎

2014-09-04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来临,不少时尚一族都会选择新潮的冰淇淋月饼,商家在销售的时候会免费提供,用一段时间维持低温状态的干冰,不过如果处理不当,干冰随时会变身为一个定时炸弹。

在网络上有不少实际发生过的案例,混着干冰装进塑料质地的饮料瓶中放入冰箱中,导致家里的冰箱和厨房都被炸得一片狼藉。

重庆理工大学物理教师胡南表示,商家提供的干冰数量不多,如果敞开保存在冰箱里面,应该不至于有大问题出现,但是如果打包,比如放在密封的饮料瓶或者乐扣之类的密封盒中,再放入冰箱,就很容易引发**的危险。从事冰箱维修服务的工程师也透露,如果将干冰直接存在冰箱内,又会影响到冰箱的温度调节器,这样会折损冰箱寿命,干冰**由固体变为气体,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严重甚至会导致人窒息。

标签: 重庆中秋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