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发展“一区两群”,大型市场将前往外环市场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四通八达的交通,高楼林立的大厦,重庆未来的交通该如何发展,在重庆未来的规划中,在城镇体系方面有两个特点,一是延续重庆市多年来城乡总体规划的特点,其二是强调五大功能区发展战略。

何谓“一区两群”?在延续原来“一圈两翼”的基础上,构建了“一区两群”的空间结构,由都市功能核心区、都市功能拓展区及城市发展新区构成大都市区。初步划分为,重庆的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11个区县的城镇,构建以万州为中心城市的渝东北城镇群,而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为6个区县的城镇,构建成为黔江中心城市的城镇群。

大都市的构建,将会形成功能载体,包括了山水、田园、绿带等生态空间为隔断,以高速公路和城际铁路等交通走廊为纽带,按照组群整合,形成都市区的核心,而城市发展新区城镇拱卫的空间格局。上述来看,我们对重庆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更多可以想象的空间。

标签: 重庆房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