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时期的重庆高考,防空洞煤油灯下高考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1937年****大学举校内迁移重庆为开端,众多高校都纷纷向重庆大后方撤牵,全国三分之一的高校都在重庆云集,而成千上万的学子也辗转来到重庆,希望通过考试进入心仪的大学。

不过和今天不同的是,没有家长送考,没有安静明亮的考场,敌机惨无人道的狂轰滥炸中,坐在防空洞石板上,昏暗的煤油灯,莘莘学子以别样的方式完成了人生*重要的高考。据悉,那时候***在重庆、成都和昆明等地设立了招考分处,在7月中旬开始报名,7月下旬考试,重庆有沙坪坝、北碚和江津白沙等三个考点。

没想到的是1940年-1941年,日本对重庆进行不间断的疲劳轰炸,导致高考只好在防空洞里面进行,学生们坐在石板上,小凳子当桌子,摇曳的煤油灯下应考,因为洞内空气不流通,也有个别身体差的学生在考试中晕过去。那时候一共考试了8科,不过录取比例不到一成。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