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南西北美味大集合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每一地区都有各自的饮食文化、烹饪文化,都有不同于其他区域的地方风味、地域个性。

让我们东西南北走一走,看看各地的特色饮食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标准的衡量之下,各自会不会存在一些由于烹调方法造成的潜在营养问题都在哪呢?

伴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健康也越来越多地受到现代都市人的关注。根据由善存发起的一次关于当前维生素矿物质制剂市场和消费者行为、态度分析的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仍未充分认知营养**品的益处,74%的消费者仍赞同或比较赞同:“相对营养**品而言,我要更关注自己在饮食、睡眠方面的质量”。

“没必要”是阻碍消费者服用维生素矿物质制剂的关键原因。调查中67%的消费者认为,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是足够的。那么就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日常的饮食究竟能否真正满足人体所需呢?

北方的面

北方饮食以面食为主食,面食类的小吃品种繁多,制法各异,比如馒头、花卷、包子、饺子、馄饨、烙饼、面条。但问起北方人*钟情的,那还得数面条,炸酱面、麻酱面、打卤面……单是一个面的花色就数不胜数。尤其是现在,盛夏将至,酷暑难耐,冷面唱主角的时候就到了。北京人爱吃冷面是出了名的,在酷热的季节里,你根本无法**冷面的诱惑——大汗淋漓时,来一碗凉冰冰的冷面,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然而,在品味美食的同时,你一定没想到,经过一煮、一捞两道烹饪程序,面粉中不少营养(49%的维生素b1、57%的维生素b2和22%的烟酸)随之损失。

标签: tag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