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必知常识 食物中的脂肪含量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减肥是非常受到关注的话题。而在众多减肥人士的眼中,脂肪被视为肥胖的元凶,爱美女性更是谈脂肪色变。其实,脂肪家族中的“微量脂肪”,多摄入不仅不会增肥,还可以分解脂肪呢。下面就与小编一起来认识一下“微量脂肪”的家族人员。

茶类脂肪被称为世界上*好的微量脂肪,虽然含量甚微,却有抗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绿茶中的脂肪含量为1.1%,乌龙茶中的脂肪含量为2.4%,其中菊花茶中含有的微量脂肪含量仅为0.9%。因为乌龙茶是半发酵茶,所以其中脂肪含量比红茶、绿茶略高,但其暖胃效果较好,*适合在冬天饮用。

黑木耳中的脂肪含量仅为0.6%,但黑木耳中的脂肪会参与身体的排毒工作,经常食用,能通便、降血压,这也是它成为“**脂肪”的原因。

啤酒脂肪主要来自于酿酒的麦芽,麦芽中脂肪含量是3.9%,它有调节激素水平和美容的作用。女性适量喝点啤酒大有裨益。

香蕉中的脂肪含量非常少,但却可以促进大脑分泌内啡肽,减轻心理压力。

另外,水果里也含有脂肪,但有些水果脂肪含量却很少。脂肪含量只有0.1%的梨、石榴、菠萝、橘、桃子,能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大量吃也不会摄入过多的热量,利于保持体重。脂肪含量在0.2%的葡萄、苹果、草莓、樱桃是维生素的上等来源。

其它如蔬菜中的冬瓜、黄瓜、丝瓜、白萝卜、韭菜、绿豆芽、紫菜、海带、大蒜等,都是脂肪含量极低的减肥菜,需要瘦身的人群可不要错过了。

标签: 减肥必知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