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必须知的六大饮食原则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谁都想拥有美丽窈窕的身材,但是不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达不到理想效果,而且还有损健康,想要达到持续的减肥效果,**不能操之过急,掌握以下6大饮食原则,建立一个均衡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达到*佳的效果。

1、三餐一定要吃,但不要吃零食

有许多人以为只要几餐不吃,就可以消耗掉身上的热量,却忽略了只要是食物就有热量,而且从零食中摄取到的热量,可比三餐还要多很多呢!此外,也不可以故意一、两餐不吃,等下一餐才大吃大喝,因为身体的自然反应会在饿过头之后大量吸收、储存,反而更容易变胖喔。均衡低热量饮食是瘦身减肥的**法门。

2、选择体积大、热量少的食物

有些食物看起来体积很小,其实热量才多呢!就好像吃一小盒冰淇淋,感觉上没有饱足感,热量却高得吓人。因此在选择食物时,尽量选吃起来有饱足感的较佳,这样才不会老是觉得吃不饱,而一吃再吃。

3、饮食清淡,不可过咸

如果吃了过咸的食物,人会忍不住多喝饮料或水,结果导致水肿、肥胖。尤其是经常在外面用餐的人,要尽量挑选清淡的饮食,腌制品则*好不要吃。

4、不可只吃或不吃某一种食物

减肥时,光注意热量是不行的,还要留意营养均衡。譬如苹果的热量不高,如果每天只吃苹果,其他食物都不碰,以为一个小苹果反正才40卡,10个苹果也不过约400卡,就很容易瘦下来,但长时间吃单一的食物,容易造成其他营养素缺乏,伤害身体健康。所以*好是摄取多种食物,这样营养才会均衡;而且同样的食物也不要天天吃,更不可以绝食或者根本不吃某些食物。

5、减肥时要多补充水分

你是否觉得减肥的头一两天,体重会下降得特别快速呢?这是因为刚开始减肥的时候,体重会因水分的流失而减轻,但这不是真正的变瘦。另外,有效减肥时,因为会燃烧体内的脂肪,所以必须补充足够的水分,才能把废物排出体内。

6、必须在**指导下进行

20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以及体重超过标准的孕妇,患有其他疾病或者需要接受饮食*疗的肥胖者,*好先经由医师及营养师的诊断与指导,再来进行减肥,千万不可自行尝试,以免造成身体的不当。

只要吃得科学,减肥可以很简单地完成,而且对身体无害,减肥贵在坚持,除了在饮食上有所调整外,还需配合适当的运动,这样效果才会持久。

标签: 减肥必须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