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不上火 中医推荐4大食疗方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秋初天气干燥,非常容易上*,在饮食上我们可以多喝粥类进行调养。

  山药糯米粥

  配料:山药、荸荠、大枣、糯米

  做法:1、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片备用;鲜荸荠冲洗干净削去外皮,切成丁;糯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大枣洗干净备用。2、取锅放入冷水,加入以上材料先用大*煮开,再用小*慢炖约1个小时后即可饮用。喝的时候可以放些白糖来调味,但量不能太多。

  适用人群:这款**比较适合那些因为秋燥而发生干咳、便秘的人群。但糖尿病患者食用时,要记得从**的饮食中扣除这些热量。

  丝瓜肉片汤

  配料:精瘦肉片50克、鲜丝瓜25克,盐、味精、清汤少许

  做法:1.瘦肉洗净切成薄片备用,丝瓜去皮切成片备用;2.炒锅洗净放入少许的清汤煮沸后放入瘦肉片,等煮沸后撇去上面的浮沫,之后加入丝瓜、盐、味精等稍煮片刻即可饮用。

  适用人群:这款**比较适合因为秋燥而引起的心烦气躁、干咳等症状的患者。

  百合炖芦笋

  配料:百合100克、鲜芦笋50克

  做法:1.百合掰成瓣,撕去内膜,用盐水浸泡后用清水洗干净备用,芦笋洗干净切成段备用;2.炒锅洗干净加入适量的水和百合煮到七成熟的时候,加入切成段的芦笋,煮熟后即可饮用。**一次即可。

  适用人群:这款**比较适合那些因为秋燥而流鼻血、口干舌燥甚至心生烦躁的人。

  玉米红薯粥

  配料:玉米面50克,红薯500克,金丝枣20枚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和红枣一起入锅,煮至红薯七八成熟时,把玉米面中加入一点凉水,使之成糊状,倒入锅内,改小*煮。小*煮十来分钟后起锅。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中间要不断搅动,以免煳底。

  适用人群:这款粥非常适合因为秋燥出现便秘的人食用。这是因为红薯中含的维生素比较多,有益气生津、宽肠胃、通便秘的作用,而玉米中含较多的植物纤维素,也有润肠通便之功效。

  **提醒:

 

标签: 秋季不上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