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到底能不能抗癌?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市场上一度流行紫薯。据某网络百科称:“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糖类、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疾病、维护人类健康*直接、*有效、*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因此有传言称,多吃紫薯能起到抗癌作用。

  事实上,至今为止,花青素对人体产生的肿瘤究竟是否有抗性,仍缺乏科学证据。

  紫薯确实含有很多花青素。实际上,大多数高等植物中都含有花青素,它是植物新陈代谢的产物。紫薯之外,茄子、蓝莓、红(紫)葡萄、甘蓝、紫玉米等蓝紫色的蔬菜水果中,花青素含量都很高。在不同的酸度和金属离子环境中,植物会吸收日光中不同波长的部分,从而使植物呈现红色、蓝色或者紫色。

  在实验室进行的化学实验或者细胞实验中,花青素也展示了强大的抗氧化功能。许多人对此进行过研究,也有许多相关科学论文发表,并证实细胞的抗氧化损伤与许多慢性疾病的发生有关,比如癌症、衰老等;一般而言,花青素对于体外培养的癌细胞已显示出很强的抑制作用;针对老鼠等实验动物,花青素对人工诱导产生肿瘤也显示了一定抗性。

 

标签: 紫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