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节气吃梨消痰降水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草木纵横舒”的惊蛰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冷暖变化无常,近期不少人出现了感冒或上呼吸道感染,办公室里常闻咳嗽声,而儿童更是*当其冲,小儿得了上呼吸道感染后,机体抵抗力下降,一些细菌如链球菌、肺炎球菌、流感杆菌等,乘机侵入人体,继发细菌感染。感染可以向下呼吸道及邻近器官蔓延,引起气管炎、肺炎、中耳炎、鼻窦炎等,甚至可以通过血循环向全身播散,引起败血症及各种化脓性疾病。南京市妇幼**院营养科戴永梅主任介绍,春季咳嗽可以吃梨,增强上呼吸道免疫能力。

  春季咳嗽多因感冒引起。初春常天气转暖后又急遽降温,许多人没有及时添加衣服,从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甚至气管炎,是咳嗽增多的主要原因。此外,春季气候干燥,上呼吸道黏膜因此也易受细菌侵袭而出现干咳。梨,味甘汁多,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功效,此时吃梨对人们如自然甘露,去*怡神。

 

标签: 吃梨消痰降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