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大头菜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大头菜

  配料:比例每制5千克成品,需鲜大头菜17千克,咸酱l千克,甜面酱2千克,白糖1千克,甘草25克,酱色500克,白酒20克,回笼酱油1.5千克,酱油1千克。

  上海大头菜的做法

  1.选用长圆形鲜大头菜洗净,剔去木心、黑心,削**须、头尾和老皮,对剖成两瓣。用波美15度的咸卤水浸泡(咸卤应超出大头菜3~5厘米),2~3天后,置竹帘上晾晒2~3天,每天午后翻转1次,晒至制品重量为初晒的60%~70%时即可浸酱。

  2.浸酱是上海大头菜加工的关键措施之一,一般分三次进行。**次,将晒后的半成品浸入1。5千克回笼酱油中(菜不能外露),每天用木棒充分翻拌,日晒夜露(下雨时加盖),过30天起缸,在回笼酱油中洗净,置太阳下晒至表面起皱纹时为止。第二次,将甜面酱2千克、咸酱1千克、酱色300克、甘草10克混合,将半成品第二次浸入缸中,每天翻缸1次,日晒夜露,过30天起缸,用酱油洗去制品上的酱,置太阳下再晒至表皮起皱纹。第三次,将酱油1千克加入甘草15克、凉开水25克、酱色200克混合,投入半成品,浸泡两星期起缸,再置太阳下晒至表皮起皱纹。然后加入白糖和白酒,充分调匀,与制品一起放入缸中,随即翻缸,以后每天翻1次,持续翻4~7天即成。

  大头菜,芥菜的变种之一,又称大芥、芥菜头、芥菜疙瘩、豆芥。食用部分是膨大的肉质根,根块新鲜脆嫩。除生食、炒食外,主要用于加工腌制。

  青苤营养价值

  青苤蓝别名:早白、甘蓝、撇拉、大头菜、芥蓝、茄连、玉蔓,青苤蓝为十字花科**植物甘蓝的茎叶,形状如球,是甘蓝的一种,学名叫球茎甘蓝。苤蓝是介于大头菜和包心菜之间的蔬菜,可以拿来清蒸当做小菜,或切丝做成

 

标签: 上海大头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