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脆豆腐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周末得空,在家捣鼓了这道**四川民间特色的街头小吃——【乐山脆豆腐】

两种不同食材所产生的脆爽滋味,又香又辣,吃了一个又一个,好吃的不行不行!

将老豆腐切成三角块,入油锅炸制后,挖空内芯,填入拌好味道的各种菜丝,豆腐表皮酥酥脆脆,拌菜黄、橙、绿、白搭配在一起,使一个个豆腐角看上去非常有卖相,各种调料放的足足的,咬上一口,满嘴的麻、辣、鲜、香,还有脆,这里的脆有豆腐皮的酥脆和菜丝的爽脆,二者各自*立又相互融合,吃完一抹嘴儿不禁感叹““真味儿在民间”说的一点没错~~

一把好刀轻松打造四川特色街头小吃——乐山脆豆腐

主料:老豆腐一块

配菜:胡萝卜、白萝卜、青笋、香菜

调料:盐、醋、海天365鲜味酱油、红油、花椒油、白糖、味精

乐山脆豆腐的做法

1、准备老豆腐一块,胡萝卜、白萝卜、青笋分别削去外皮。

2、老豆腐切成小块,在对角切成三角形。

3、入油锅炸(煎)制表面金黄,*不要太大,慢慢煎(除了要挖空的那个面可以不煎,其余的每一个面都要煎到)

4、煎好的豆腐块捞出控油,先用刀顺着四壁分别划一刀,然后用小勺挖空待用。

5、依次处理好所有的豆腐块。

6、分别将胡萝卜、青笋、白萝卜切细丝,越细越好,香菜洗净

7、放入一个大盆中,调入多半勺盐、两勺醋、一勺鲜味酱油、半勺白糖、一点味精,*后再来一大勺红油,一点花椒油拌匀。

8、将拌好的菜丝填入豆腐块中,即可。

香辣脆口的拌菜,您瞅瞅介色彩,五彩缤纷的哈,口水的不行

吃货们,赶紧撸起来吧!

豆腐的营养价值

豆腐,可分为硬豆腐、滑豆腐、熏豆腐和冻豆腐。豆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低脂肪,不含胆固醇,含钠量低,并且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由硫酸钙或卤水点成的豆腐,含有大量的钙、镁等成分。豆腐可做多种菜,不仅味道鲜..

标签: 乐山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