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酸菜鱼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这可谓是川菜中*为**的菜品之一了,

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终成为了历久不衰的佳肴。

不像一些潮流元素,风靡一时,随后也会渐渐的被人遗忘。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每每和同学朋友聚会,到餐馆必点的菜就是酸菜鱼,

超级好吃,超级开胃,超级过瘾,百吃不厌,哈哈,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

总之,酸菜鱼可是我很喜欢的一道大菜。

由于爱吃,所以经常自己在家做,做出来的口感,比饭店做出来的还要好吃,因为舍得下料哈。

大家照着做一看,尝尝味道怎么样?如果不好吃,可以向我砸过来哈,嘿嘿。

爽到极点超过瘾的----在家秘制的酸菜鱼

配料:黑鱼,酸菜,料酒,盐,鸡粉,生抽,蛋清,生粉,干辣椒,八角,花椒,桂皮,香菜,葱,姜。

酸菜鱼的做法

1、把黑鱼清理干净,注意别伤到手。

2、用刀把鱼头剁下,从鱼尾处切下一刀感觉触到鱼骨的时候,用刀斜切慢慢想鱼头处切,把半个鱼肉切下来,照同样的方法切另一面。

3、切下来的鱼肉,从鱼尾处开始一片一片的把鱼肉片好,放入盘中,把鱼骨剁成段状,鱼骨和鱼头分开放。

4、鱼肉中加入料酒,一个蛋清,生粉用手抓匀,腌制15分钟。

5、酸菜洗净,切成小块,葱姜、香菜同样切好备用。

6、锅中加入油,油热后加入葱姜、八角、花椒、桂皮爆香,加入酸菜和干辣椒翻炒均匀。

7、加入适量的水,要多放一些,水开后放入鱼头和鱼骨,转成中小*煮15分钟。

8、把腌好的鱼肉一片一片的放进锅内,煮5分钟,出锅前加入一点鸡粉和胡椒粉调味,撒上香菜末即可。

在处理鱼的时候,可以在鱼身上放一块干净的布,黑鱼太滑,防止刀伤到手。

标签: 酸菜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