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蚂蚁上树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这道菜的由来据说与元代剧作家关汉卿笔下的人物窦娥有关。

  秀才窦天章为上朝应举,在楚州动身前将女儿窦娥给债主蔡婆婆作童养媳。窦娥在蔡家孝顺婆婆,侍候丈夫,日子还算过得去。谁知在她与丈夫成亲后不久,丈夫便患疾而亡,婆婆因此病倒在床。

  窦娥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她在为婆婆请医求药之余,又想方设法变着花样做些可口的饭菜,为婆婆调养身体,婆婆渐渐地有了好转。只是因坐吃山空,经济紧张起来,窦娥只得硬着头皮去赊账。在肉案前,卖肉的说:"你前两次欠的*都没有还,今天不能再赊了。"窦娥只得好言相求,卖肉的被缠不过,切了一小块肉给窦娥。

  该做饭了,窦娥想,这么点肉能做什么呢?她思索的目光落在了碗柜顶上,那上面有过年时剩下的一小把粉丝。窦娥灵机一动,她取下粉丝,用开水泡软,又将肉切成末,加葱、姜下锅爆炒,放入酱油、粉丝翻炒片刻,*后加青蒜丝、胡椒粉起锅。

  躺在床上的婆婆问:"窦娥,你做的什么菜这么香?""是炒粉丝。"随着话音,窦娥便将菜端到了床前,婆婆在动筷子之前,发现粉丝上有许多黑点子,她咪着老花眼问:"这上面怎么有这么多蚂蚁?"当她知道其中原委,并动筷子尝了一口后,不由得连连夸赞,还说,这道菜干脆就叫"蚂蚁上树"吧!

  蚂蚁上树

  材料:龙口粉丝,五花肉

  配料:姜末,蒜末,葱白末,葱花,生抽,老抽,料酒,豆瓣酱,高汤,干贝素

  蚂蚁上树怎么做好吃

  1,龙口粉丝冷水浸泡2小时.

  2,五花肉剁成肉末,准备好姜末,蒜末,葱白末.

  3,热油爆香姜葱蒜末,下肉末煸香.

  4,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下料酒,生抽老抽.

  5,倒入泡软的粉丝,用筷子拌匀.

  6,调入高汤,盖盖中*煮稍收汁.

  7,用干贝素提鲜,洒葱花即可.

  五花肉营养价值

  五花肉又称肋条肉、三层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带着肌肉组织,肥瘦间隔,故称“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湿热痰滞内蕴者慎服;肥胖、血脂较高者不

 

标签: 蚂蚁上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