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鸡丁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3个要诀搞定那道*具**知名度的川菜:**宫保鸡丁

宫保鸡丁预计是川菜中*具**知名度的一道菜了,问问身边的外国伴侣,xiaochidaquan,险些无人不知。在北京读大学的时辰,我课余给几个留门生向导中文。有一次谈天,我们提起中国的吃喝,那几个来自差异国度的女人,竟然同时暗示*喜好的中国菜是“宫保鸡丁”,还大大歌颂了学校某食堂的宫保鸡丁,说价值其实,分量足,也好吃。还问我会不会做,想请我有机遇去她们宿舍做给她们吃。痛惜我当时辰还十指不沾阳春水,让她们扫兴了。

前两年我坐车去深圳,在车上碰着一位美国老太太。我们提到川菜,老太太**回响就是“KungbaoChicken”,还兴高采烈问我怎么做。痛惜啊,我那英文程度早就退化得连ABC都快不熟悉了,尤其什么花椒、芡汁之类的要害词基础不会说,汗颜啊~~~

其拭魅这道菜在我们家上座率是很高的,由于其实是太利便太快捷了——只要提前做好3点筹备事变——腌好鸡肉、炸好花生、调好芡汁。炒菜的时辰,在热锅里依次放入鸡肉、花生、芡汁就完成了,没法再简朴了。

本日这道菜是招待伴侣的,和我们平常在家吃的有点区别,为了分身伴侣的兴趣,小吃大全,这道菜没有放干辣椒,花椒也放得少,只为了提香。固然没有很重口胃,但也不失为一道下饭菜。能按照本身的口胃为所欲为,也算是在家做菜的一大上风哈。

宫保鸡丁

原料:鸡腿,花生米

调料:姜末,花椒,料酒,糖醋,酱油,淀粉,葱花

宫保鸡丁的做法

1、鸡腿去骨后,鸡腿肉切小块,用姜末、酱油、料酒腌制半晌。

2、花生米入冷油锅,小*加热,花生微微变色后关*,捞起花生撒一些盐,放凉待用。

3、将白糖、醋、酱油,少许淀粉一同放在碗中调成芡汁备用。


标签: 宫保鸡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