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爆肉丁怎么做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酱爆肉丁是鲁菜,鲁菜常用的烹饪技法就是爆,考究急*快炒。酱爆肉丁固然质料平凡,不外是猪肉和黄瓜同炒,样子也较量一样平常,看上去黑乎乎的,然则却异常有群众基本,是一道很好的“下饭菜”!刚端上桌子家人说怎么炒得的这么黑啊,没错~它就是样子欠悦目,可是一盘菜办理的速率足以证明它的好吃了~

酱爆肉丁

原料:里脊肉300克,黄瓜1根,淀粉15克,小吃大全,白砂糖15克,甜面酱30ML,盐3克,料酒15ml,芝麻油10ml,净水适量。

酱爆肉丁怎么做

1.黄瓜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

2.里脊肉洗净,切成1.5cm*1.5cm的小丁,放入碗中,插手盐,淀粉,料酒,腌10分钟。

3.锅里倒油至7成热,沿锅边放入里脊肉丁炒散,炒至变色断生盛出备用。

4.大*加热锅里剩余的油至7成热,放入黄瓜丁炒2分钟,捞出备用。

5.锅里留一点底油,中*放入甜面酱翻炒至颜色发红,插手料酒、白砂糖

6.插手些许净水翻炒匀称。

7.放入炒好的里脊肉丁和的黄瓜丁翻炒匀称。

8.淋入芝麻香油再次翻炒匀称,使酱汁包裹在每个肉丁上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里脊肉切丁*细同等,肉丁在腌制的时辰可以用手抓捏屡次,这样更轻易味道匀称,肉也更软嫩。

2.炒制肉丁时油温很要害,油锅要热,xiaochidaquan,在油温较高的时辰将肉丁下锅,敏捷划开,可以保持肉丁的弹性,让肉丁越发鲜嫩适口。

3.甜面酱也可以用黄酱或大酱来取代,假若有高汤,可以把净水换成高汤。

标签: 酱爆肉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