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粉蒸南瓜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粉蒸南瓜

  原料:南瓜500克。粗米粉150克。

  调料:色拉油100克,盐2克,白糖5克,豆瓣酱50克,姜末10克,葱花10克,花椒5克,酱油10克,料酒40克。

  粉蒸南瓜的做法

  切配:(1)南瓜去皮,洗净,切成5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块,放入盆中。

  (2)花椒用水淘洗干净,与姜末、葱花同放菜板上剁碎。(3)豆瓣酱剁细。

  烹制:炒锅置于*上,放人油烧热,下人豆瓣酱炒香。将其放入南瓜盆中,再加入花椒、葱花、姜末、盐、白糖、色拉油、料酒、粗米粉,拌匀,装入碗内,上笼用旺*大气蒸熟烂即成。

  粉蒸南瓜的要领:要注意拌入的米粉应适量,过多或太少,都会失去菜肴的风味。蒸制时,一定要旺*沸水上笼,一气蒸好。

  粉蒸南瓜的特点:熟软鲜香,咸鲜回甜,别有风味。

  南瓜的功效

  南瓜又名番瓜、倭瓜等,有圆形、扁形、梨形或棒槌形,小的l~1.5公斤,大者可达5公斤以上。南瓜肉厚瓤少、味甜,可炒食,也可蒸着吃

 

标签: 粉蒸南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