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担担面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二伏里吃面是咱们自古以来的传统习俗。《魏氏春秋》上说过“伏日食汤饼”,这里的“汤饼”就是热汤面。为什么在大热天还要吃热面?因为吃热汤面后会出汗,古人认为发汗可以驱病。

  担担面是四川民间极为普遍且颇具特殊风味的一种**小吃,因常由小贩挑担叫卖,由此得名。面条色泽红亮,冬菜、麻酱浓香,麻辣酸味突出,鲜而不腻,辣而不燥,堪称川味*有名的小吃之一。我曾经在微博里发过在外面吃的担担面,后来咱自己做了,今天就把做法发上来。

  夏天还吃热面条是不是有点“自虐”?没办法,谁叫咱就好这口呢。刚煮好的面条配上调味料,香气浓郁,如果爱吃辣,可以多放一些辣椒油,一碗面下肚,**你吃得酣畅淋漓、通体舒畅。不但把憋闷的热气全部散出了,还能*夏天着凉的热伤风。

  二伏里来面条旺----川味担担面

  材料:

  A.食用油30ml香葱末1小勺姜末1小勺蒜末1小勺猪肉馅100克生抽5ml料酒5ml芽菜60克

  B.红油:辣椒粉20克白芝麻2克食用油50ml大料1个花椒5粒香叶3片桂皮1小块

  C.调味料:芝麻酱20克花生酱5克生抽15ml醋5ml花椒油1ml盐2克红油10克

  D.龙须面200克豆苗100克炸豆酥少许

  川味担担面的做法

  1.将芽菜洗净泡去咸味,切成末。平底锅加热,倒入30ml食用油,温热时放入葱姜蒜末炒出香味,放入肉馅,煸炒至肉馅变色,加入生抽和料酒,拌炒均匀放入芽菜末炒干即可出锅。

  2.制作红油:将辣椒粉和白芝麻放入小碗中,锅加热后倒入50ml食用油,凉油放入大料、花椒、香叶和桂皮,小*慢慢加热至出香味,将香料捞出,热油倒入辣椒粉和白芝麻的小碗,立即搅拌均匀即成红油。

  3.调味:小碗中放入芝麻酱和花生酱用少许水懈开,然后加入生抽、醋、花椒油、红油及盐混合调成稠酱汁。

  4.锅中加入一半水,煮沸后将面放入煮1-2分钟至8成熟即可捞起。然后把豌豆苗烫一下捞出。

  5.在碗中放入2勺调味好的酱汁,然后捞入面条,再浇上面汤,撒上炒好的肉末芽菜和豌豆苗即可。

  cook’stip

  肉馅如果换成肉丁更好吃(将肥瘦相间的后腿肉切成1cm的小肉丁炒制)

  芽菜是一种腌菜,跟涪陵榨菜、南充冬菜、内江大头菜一起并称为四川四大腌菜,所以用之前要稍稍用水浸泡清洗,否则很咸。

  红油用买来的代替更省事。

 

标签: 川味担担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