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良版油爆虾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夏天,跟着新浪无锡美食去学了几道新锡菜,受益匪浅,特别是在湖滨饭店,做法不花俏,做菜所用的原料都很简单,就无锡普通人家常用的葱姜蒜,大厨高明的地方就在*候、手法的控制,但是这非一日之功,得平时常常修练。

  那天我*喜欢的菜是道油爆虾,一直想在家实验下。可在家做油爆虾,有许多实际问题,一大锅油,用下来,就是浪费,而且油温、*候很难一次就控制好,一次老爸来家,做了改良版的,很受好评,当时用了台湾虾,味道是很好,但虾壳有些硬。现在菜场上也有小河虾卖了,还是用河虾吧。

  改良版油爆虾

  原料:河虾三两,姜,葱,黄酒,红烧酱油,糖,醋,香油

  改良版油爆虾的做法

  1、河虾剪须,洗净,沥下水。

  2、姜切小片,葱白切下,其余切葱花。

  3、坐锅热油,油稍多,放姜、葱白炝锅,放入河虾。

  4、炒至虾变色,加黄酒、酱油,翻炒均匀,加小半饭碗水,大*煮开转小*。

  5、5分钟后转大*,加少许糖、醋,收干汁,放入葱花,淋香油,翻均匀,关*出锅。

  美食小提示

  1、做这个改良版的油爆虾,选虾以河虾为宜,个头不要太大。

  2、起锅前加醋的量只要少量。醋太多,则变成糖醋虾了。因为加了醋,我又加了少量的糖中和下,我用了欣和的红烧酱油,本来里面已经有甜味了。如果用李锦记的红烧汁,不用加甜,否则,味会太甜。

  3、*后一定要大*,不停地用搅拌把汁收干,这样味道都进到虾里面。收干后淋香油必不可少,成品有股特别的香味,而且色泽特别美丽。

 

标签: 油爆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