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房秘制红油羊肚丝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的羊肚吃法四部曲——私房秘制红油羊肚丝

  天气**天暖和了,苏州的羊肉逐渐淡出市场,偶然在超市柜台发现羊肚,如获至宝的捧回家。羊肚是山羊和绵羊的胃,是羊内脏中的佳品,是我和老公的*爱。中医认为,羊肚味甘性温,入脾经,具有健脾补虚之功效,适用于脾气虚弱,食欲不振,四肢疲倦乏力者,可补虚损,益精气,润肺补肾。同时,羊肚还可补益气血,使人面色红润,肌肤光亮,改善女性手脚冰凉,因此女性朋友可适当多吃点羊肚哦!

  羊肚营养价值高,而且吃法多样,可爆炒可做汤。众多吃法中,我家*喜欢的还是凉拌羊肚,脆脆的口感,酸中带甜、香而不辣,是**的下饭菜。

  私房秘制红油羊肚丝

  原材料:羊肚1个500克。

  清洗羊肚原材料:羊肚1个、食盐1/2茶匙、白醋1茶匙、玉米粉1勺50克。

  焯煮羊肚原材料:花椒适量10粒、生姜1片、白酒1汤匙。

  凉拌羊肚调味料:大蒜2瓣、山西老陈醋2汤匙、生抽1汤匙、辣椒红油3汤匙、食盐1/2茶匙、白糖1/4茶匙、凉白开1汤匙、香菜2根、花生米1小把。

  山西人有腊月二十三祭整羊的习俗,每年祭祀完的羊需要宰杀,把内脏、羊肉、羊血、羊骨、羊皮一一分开,挑选好的羊肉分给亲朋和街坊共享。小时候经常看家人处理羊内脏,羊肚内壁褶皱比较多,需要反复清洗才能食用。

  1.用食盐和白醋混合的清水浸泡羊肚:食盐和白醋可以使胶原蛋白改变颜色并缩合,食盐有很高的渗透压作用,盐醋作用使胶原蛋白粘液脱离,从而达到清除污物和去除邪味的目的。

  2.用干燥的玉米粉清洗羊肚:清洗羊肚不用碱面,碱面有腐蚀性,不易清除掉肚壁粘液。

  3.用花椒水、白酒、生姜片焯烫羊肚:花椒、白酒、生姜可以很好地去除羊肚的邪味。

  羊肚的清洗过程

  1.羊肚1个放在冷水盆里,使水面没过羊肚表面,放入1/2茶匙食盐。

  2.倒入1茶匙白醋,浸泡10分钟。

  3.用手反复搓洗羊肚表面,去除表面的粘液。

  4.用手把羊肚撑开,翻出里面,同样用手反复搓洗,洗去表面的粘液。

  5.羊肚洗好后把盆里的水倒掉。

  6.准备好玉米粉。

  7.在羊肚表面撒一层干燥的玉米粉,如洗衣服一般把羊肚的外面和里面反复搓洗几次。

  8.用流水把玉米粉冲洗干净。

  9.这样羊肚就处理好了。

  羊肚的焯制与煮制过程

  1.羊肚放在锅里,加入足量的冷水没过羊肚表面,放入生姜片和花椒粒。

  2.锅里淋入1汤匙白酒,开*焯煮至水开,捞出羊肚,用冷水冲洗干净表面的浮沫。

  3.焯好的羊肚放在电压力锅中,加冷水没过羊肚表面,放入生姜和花椒粒。

标签: 红油羊肚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