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广式月饼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一到中秋月,大伙做月饼的场面那是相当的大。每个烘焙群聊月饼可算是热*朝天。可俺每年到这时候就开始纠结,今年该做点啥?今年一样纠结了几天,*后选定做广式月饼。

  说起广式月饼,让我有去撞墙的念头。话说广式月饼的材料超简单,无非就是转化糖浆、枧水、面粉。要方子**一搜一大把。得俺一个个的删选后选定几个方子。月月本性懒惰,那些转化糖浆自然是找**的淘宝解决。俺可是抱着十二万分的成功念头,做滴每一个月饼。结果结果就这样让我想要去撞墙。为嘛,为滴是月饼开裂。严重的打击后,收拾心情继续上路。俺自作聪明改方子,第二次结果还是让人大失所望啊。哎,那时候真是想买块豆腐撞了自己。

  一夜过后,再次把越挫越勇的精神拿出来。这次,俺坚决要自己熬糖浆。恩花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时间把糖浆熬好,网上找的方子俺可是没有**照搬,按着自己两次的经验,擅自改了材料的量和烤箱的温度和时间。哈哈结果就是我想要滴,居然没有开裂。到现在,俺还不知道开裂的问题出在哪里?大致总结了一下,糖浆好像有一定问题,自己熬制的和买的差好多,每只烤箱的温度不同,俺就适当的调整了一下感觉好很多。恩反正是出了俺比较满意的,别的都**去追究了哈哈。

  广式月饼制作过程:【约63g/个20个量】

  材料:低筋粉300g转化糖浆170g植物油80g枧水5g紫薯馅适量(馅的量没有称,具体的自己去算一下就知道)

  广式月饼的做法:

  1、【图1-3】把转化糖浆和枧水加一起混合,再把植物油倒入糖浆中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2、【图4-5】面粉过筛,放入糖浆中,把面团揉匀,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约一个小时后取出。

  3、【图6-8】馅和月饼皮的比例是6:4揉成团备用(图6,正常比例是7:3,因为俺家不喜欢馅多就被改了一下),取一块月饼皮用手压成厚薄均匀的圆形,面皮中间放入称好的紫薯馅,用大拇指和食指中间的虎口把月饼皮向中间推至到**包住收口(图8)。

  4、【图9-11】月饼模具沾高筋粉,敲掉多余的高筋粉,把月饼团放入模具中(图9)压平,模具翻过来固定在案板上,另一只手抓住扶柄用力按一下,稍微拿起再推一下即可脱模(图11)。

  5、【图12-14】取烤盘放一张锡纸或是油布,把做好的月饼依次放入烤盘中,中间留点空挡。烤箱提前预热170--200度(很多方子中都写到是200度,俺家的烤箱出来就开裂,俺就改到170度,具体的可以按自家的烤箱温度来定)上下*,时间约20分钟烤盘放入中层,先烤制15分钟取出,冷却约5分钟刷蛋黄水,再用相同的温度烤制5分钟出炉,**冷却后放入密封地方回油即可。

 

标签: 广式月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