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XO酱蒸丝瓜的做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5分钟打造一道五**的精致小菜---蒜香XO酱蒸丝瓜

  每次我们到比较**的酒店去吃饭,都会对人家那些精致又美味的小菜表示惊艳,其实,有些简单的我们自己也可以在家DIY一下的,在某次的家宴上,在某次的宴客席上,来上那么一两份精致又美味的菜式,肯定会为你带来一片掌声。

  蒜蓉蒸丝瓜是广东人都比较喜欢做的一道菜,鲜甜的丝瓜,配搭美味的蒜蓉,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道菜。蒜蓉蒸丝瓜可以算是一道价廉物美的平民菜,今天,在蒜蓉丝瓜的基础上,再给加上了一点**些的调料:XO酱,整道菜马上就活色生香了不少,平添了那么一份精致又惊艳的感觉,是不是有了那么点五**的小菜味道?

  在广东,只有这种带棱角的我们才叫丝瓜,那种滑身的其他地方的朋友叫丝瓜的,在我们这里叫“水瓜”。

  这道菜超级简单,但是味道超级赞的哈。当然,前提是你跟我一样喜欢蒜蓉的味道的。如果不喜欢蒜蓉的,可以不要放那么多蒜蓉,薄薄地抹一层即可。

  做法虽然简单,但要记住两点:

  1、蒸的时间一定不能长,否则丝瓜会塌掉的。根据自家炉具的*力,*大*4~5分钟,*好不要超过5分钟。

  2、盐不要放多,XO酱有咸味,在蒜蓉中加入盐的时候要适量,丝瓜本身是非常鲜甜的,如果太咸,就会掩盖了丝瓜本身的鲜甜味和XO酱的香味。

  蒜香XO酱蒸丝瓜

  材料:丝瓜、蒜头、XO酱、盐

  蒜香XO酱蒸丝瓜的做法

  1、蒜头压扁,切碎,略剁成蒜蓉;丝瓜刮皮后切段;

  2、热锅冷油,小*爆香蒜蓉;

  3、盛起蒜蓉,加入适量盐,拌匀;

  4、在丝瓜的切面上放一次爆香的蒜蓉;

  5、在蒜蓉上面放一层XO酱;

  6、烧开一锅水,水开后放入丝瓜,大*蒸4~5分钟,关*马上揭盖取出;(蒸丝瓜跟其他东西不同,我们平时蒸东西很多时候都是关*后焖一会,但因为丝瓜很容易熟,焖的话会很容易塌,而且颜色也不好看)趁热享用哦,味觉和口感都非常丰富的一道精致小菜:

  丝瓜的功效

  丝瓜别名天罗、天萝、布瓜、蜜瓜、绵瓜、水瓜、蛮瓜、天丝瓜、天络瓜、天罗瓜、天吊瓜、纯阳瓜、倒阳菜、天罗布瓜,为葫芦科植物丝瓜的鲜嫩果实。全国各地均有栽培。..[更多]

标签: 酱蒸丝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