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茶豉汁凤爪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豉汁凤爪——绝味广式茶点自己做

  这是广州茶楼里点击率*高的一道点心

  常常放在小蒸笼里层层叠叠的出现

  转眼就没影了,常叹吃不够

  豉汁凤爪的主要食料就是鸡爪,可是未加工前的鸡爪实在让人没有什么食欲,不过鸡爪还是一个颇有“前途”的食材,泡椒凤爪、卤鸡爪、酱鸡爪等都是很受大家喜爱的菜式。

  不过*受欢迎的还数豉汁凤爪,豉汁凤爪已成为广州茶楼每天销售量*大的点心之一,多年来一直未有别的点心可撼动其江湖地位,堪称**。

  鸡爪经又炸又蒸,发得泡而松软,一吮即脱骨,再加上诸味调和的酱料,顿时齿頬留香,就连啃骨头也成为一种乐趣。再说它的营养,因为鸡爪富含胶质,可以保持皮肤的滋润,有养颜之效。

  要做好这道菜,并不简单,鸡爪君几乎可以说是经历了冰与*的考验,实在无异于唐僧取经路上的一百零八难,这样想着,鸡爪变成凤爪之路太不简单了。

  原料的选择这一步,是凤爪脱骨的前提,原料的优劣直接关系到成品凤爪的形状及菜肴的质量。实践证明,选用色泽洁白、质地肥嫩的肉鸡鸡爪*宜,但个小或有血斑的*好不用;本地鸡爪因色泽暗淡,体形干瘦,故不能选用。

  鸡爪本身有一股土腥味,要想减少或去掉,就得对鸡爪进行漂洗。但要注意的是,在漂洗过程中,要用小刀将鸡爪掌心的小块黄色茧疤去掉,并将鸡爪上残留的黄色“外衣”褪去,这是很重要的。

  建议大家一次多做点,可以装在保鲜盒里,想吃的时候微波炉加热一下,我实在后悔了,做太少,因为太好吃,也因为过程实在有点复杂。

  成品看起来并不酥烂,但你看缩皮的程度,就知道实际已经是**入味且软糯,但跟压力锅版比起来,还是有适度的嚼劲。

  豉汁凤爪

  主料:鸡爪500克

  调料1:白糖2茶勺、白醋1汤勺

  调料2:茴香、花椒、桂皮、葱花、姜丝各适量

  调料3:蚝油、糖、豆豉、蒜蓉、香油、胡椒粉、盐、生抽、尖椒片(糖和蚝油要多一些)

  豉汁凤爪的做法(从左到右**排1、2、3/第二排4、5、6,以此类推)

  1~3、鸡爪洗净,剪去趾甲,并宰件,去腿留爪,可以切得小些。

  4~6、煮锅中加入调料1(糖2茶勺、白醋1汤勺),煮开后,倒入鸡爪,见到鸡指开始弯曲,就可以捞出备用。此步是断生,去除冰鲜的味道。

  7、将鸡爪控干水份,放置一个小时左右,鸡爪必须**控干,才可以下一步,否则下油炸的时候会“放鞭炮”的。

  8~9、锅中倒油,鸡爪炸到两面变金黄。

  10~12、取出马上投入凉水中,用水**冲洗,洗去表面的油,让鸡爪**凉透,再倒入冰水(一冷一热的刺激,鸡爪的口感才会有弹性),接着捞出备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