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鳝鱼丝的做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爆炒鳝鱼丝,秋天补肾养血的家常菜。

  冷空气终于来了,在广东这座城市里,虽说气温只是略降几度,但是微微的凉意也让人感到秋意渐浓,夏天的烦闷一扫而空,一切归于平静而祥和。

  好心情就会有好胃口,秋天鳝鱼肥美,不但肉质鲜嫩,且有一定食疗作用。传统医学认为,黄鳝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固脱、温阳益脾、强精止血、滋补肝肾、祛风通络等功效,为温补强壮剂,适用内痔出血、气虚脱肛、产后瘦弱、妇女劳伤、子宫脱垂、肾虚腰痛、四肢无力、风湿麻痹、口眼歪斜等症。且鳝鱼营养价值甚高,富含DHA和卵磷脂,它是构成人体各器官组织细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特含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的“鳝鱼素”,且所含脂肪极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而且鳝鱼含丰富维生素A,能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鳝鱼的做法有很多,粤菜中就有美味滋补的黄鳝粥、黄鳝煲仔饭等,当然,还少不了家人爱吃的爆炒鳝鱼丝,既然是爆炒,口感要脆嫩爽口,够晒“蒦气”先至好食。

  爆炒鳝鱼丝

  材料:黄鳝、冬菇、蒜蓉、姜丝、青红椒。

  调料:盐、生抽、糖、广东米酒、胡椒粉、麻油、生粉。

  爆炒鳝鱼丝的做法

  1、黄鳝宰杀后去骨(买时可叫**帮忙处理好),用适量盐及生粉反复揉搓擦净,或用沸水烫泡片刻捞起,将表面的一层白膜轻轻刮去。

  2、洗净黄鳝,切粗条,加适量盐、胡椒粉、生粉腌10分钟。

  3、香菇提前泡发,去蒂切片,挤干水。青红椒洗净切丝,也可准备些韭黄,切段。

  4、锅内加适量油,下蒜蓉、姜丝、青红椒丝、香菇丝爆香,铲起待用。

  5、锅内再加适量油,下鳝丝爆炒,待熟后将姜丝、蒜蓉、青红椒丝、香菇丝回锅一起兜匀,灒少许酒,用适量生抽、糖、鸡精、生粉加清水兑一芡汁,入锅拌匀,*后淋少量麻油装碟即可。

  小贴士

  1、鳝鱼宜现杀现烹,鳝鱼体内含组氨酸较多,味很鲜美,死后的鳝鱼体内的组氨酸会转变为有毒物质,故所加工的鳝鱼必须是活的。

  2、炒黄鳝一定要熟透,以防引起感染。

  鳝鱼的功效

  黄鳝又叫鳝鱼,鳝鱼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1、B2、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素。功效:具有补虚损,除风湿,强筋骨。适用于体虚乏力,风寒湿痹,产后淋沥,下痢脓血,痔疮,臁疮等症鉴别:鳝鱼在秋天游向大海,在温暖的南方海域产卵,稚鱼又随暖流游向河流..[更多]

 

标签: 爆炒鳝鱼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